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表決通過2015年預算案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4:12:34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13日審議2015年度預算案,並以自民黨、公明黨多數讚成通過。當地時間13日傍晚,該預算案將在眾議院全體會議表決,然後送交參議院。

日本2015年度新預算總額達96.3420萬億日元,是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預算額。當地時間13日中午時分,眾議院預算委員會對此進行表決,並以自民黨、公明黨議員多數讚成而通過。

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圍繞預算案舉行相關質詢。民主黨議員前原誠司指出,“在提升消費稅之前,勞動人口的工資一直在下降。加之實施異次元的金融緩和政策,導致日元貶值,進口物價上漲。實際收入與實際工資下降,國民生活越來越艱難。”

對此,首相安倍晉三僅反駁稱,“目前正在提升工資,雖然剛剛開始擺脫通貨緊縮,但是工資仍趕不上整體消費水準。2015年不再提升消費稅率,如果能成功上調工資,就能在實質上形成經濟發展的好迴圈。”

此外,在這份預算案中,防衛費連續第三年高于上年,接近5萬億日元。社保費比2014年度的原始預算增加1萬億日元左右,首次突破31萬億日元。公共事業費則基本與2014年度相同,提高財政支出的實效性仍是一大課題。

【關閉】【列印】 編輯: 華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