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日本福島縣將核電站污染土搬入中期儲存設施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4:32:08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日本媒體13日報道,日本大地震已過去4年,福島縣內清除核污染作業時産生的土壤等,部分中期儲存設施開始啟用。

日本政府計劃在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的福島縣雙葉町和大熊町建設中期儲存設施,用來儲存福島縣除污作業時産生的土壤等,上個月工程開始動工,土壤等被運送到臨時 “保管場”。

中期儲存設施計劃在1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接納上限為2200萬立方米的土壤等,但截至目前,可用于接受土壤等的僅為容積為2萬立方米的保管場,政府與土地所有者等之間旨在確保整個建設用地的談判進展緩慢。因此,還無法估測設施完工的時期,如何獲取土地所有者等的理解,推進相關談判成為一大課題。

3月13日,保管工作已經啟動,日本政府計劃在30年內在福島縣外完成最終處理工作,不過,包括選定處理場候選地點等在內,具體工期至今尚未公開,旨在實施最終處理的工作是否能得以落實推進也成為一大課題。

【關閉】【列印】 編輯: 華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8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