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爾吉斯斯坦學者:“一帶一路”極具務實性
2015-03-16 11:2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比什凱克3月16日電(記者陳瑤),吉爾吉斯斯坦經濟學家、前農業部長朱瑪卡都洛夫·阿科涅夫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在全球化大背景下,放眼世界,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建設是最具務實性質的倡議。

    阿科涅夫説,中國政府推動的“一帶一路”戰略帶動了沿線各個國家和地區更好地進入國際市場,同時也加強了中國在世界經濟中的地位和作用。吉爾吉斯斯坦曾是古絲綢之路沿線的重要國家,對于正在致力于大力發展經濟的吉爾吉斯斯坦而言,中國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給了吉爾吉斯斯坦一個絕佳機會。

    阿科涅夫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時間並不長,但目前已經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以吉爾吉斯斯坦為例,中國路橋公司承建的連通中國、吉爾吉斯斯坦及周邊國家的道路修建、修復等項目,就是非常成功的互聯互通項目。它們使得吉爾吉斯斯坦成為連接中國與歐亞大陸的樞紐,為吉爾吉斯斯坦及沿線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立竿見影的效果。

    談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提出的“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阿科涅夫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為關注。他説,自2008年以來,世界上許多國家都處在經濟衰退模式中,而中國經濟卻逆勢發展,中國政府在消除貧困方面的工作取得成效。

    阿科涅夫因為工作關係頻繁訪問中國。他表示,自己每次訪問中國都能明顯感受中國人民的生活品質正在不斷提高,他認為這與中國政府出臺的一係列政策措施息息相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65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