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瑞士駐華大使戴尚賢:我對中國經濟新常態充滿信心

來源 2015年03月16日 10:44:05 新華網

  3月12日,瑞士駐華大使戴尚賢在新華網“兩會”訪談演播室接受本網獨家訪談,圖為訪談主持人。新華網記者 陳競超攝

  主持人:不用一燃油、沒有任何污染氣體排放,“陽光動力2”號已經從阿布扎比起飛,目前降落在印度,過幾天將會在中國的重慶和南京停留。大使閣下,能否為我們講述一下,這個來自瑞士的創舉及其背後的意義?

  戴尚賢:很高興有機會談談這件事,這項創舉是很有挑戰性的。不過,“陽光動力2”號不是瑞士的第一次大膽創舉了,之前已有太陽能帆船環球航行,還有駕駛太陽能汽車環球旅行,這一切都代表著我們正在努力向著更加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進發。

  此次的“陽光動力2”號非常有力地傳遞了環保節能的信號,同時它也啟迪了很多有創新意識的年輕人。我很開心像新華網這樣具有強大影響力的媒體能夠報道它,讓整個世界都能看到,它傳遞著“有想法就能做到”的理念,因為人們的智慧、力量是非常巨大的。

  或許在未來,“陽光能力2”號還可能不會是飛機飛行的常態,但它向世人傳遞“只要敢想,就能找到一切問題的解決方案”這樣一個膽識俱全的理念。

  主持人:大使先生,在我們結束此次對您的採訪之前,您可否向我們談談中瑞兩國在清潔能源領域能展開哪些合作?

  戴尚賢:很多去過瑞士的人都知道,瑞士的自然風光非常美麗,引人入勝,但其生態環境還是很脆弱的。瑞士國土面積不大,人口卻眾多,所以瑞士同樣面臨著嚴峻的人口壓力。為了保證發展速度同時也兼顧發展品質,瑞士多年來在新科技領域投入了很多,為此也開發了很多世界頂尖的科學技術。不僅如此,瑞士樂于分享自己在新科技領域的發明和發現,以造福天下更多的人。

  我們願意與中國一起,將更多的瑞士科技發明轉化成現實産品,這些科技不僅僅在交通領域,比如太陽能飛行器等技術。我特別想説的一個方面是建築科技,我們有能力建造“綠色建築”,不僅不用消耗能源,反而能夠制造能源。瑞士有能力建造優質安全、低碳環保的城市住房。

  事實上,我們在在這方面已經與中國有了合作。前不久,我們與中國企業達成協議,將在北京建造一座完全使用綠色環保技術的樣板房屋,來展示瑞士在房屋建造方面所採用的綠色環保技術,也希望對兩國未來在綠色科技領域的合作産生一定借鑒作用。我堅信,未來瑞中兩國在環保領域的合作將大有可為。

總策劃:田舒斌 策劃:劉加文 終審:常燁 主持人:張藝

編輯:張藝、薛筆犁、沈晴

   上一頁 1 2 3 4  

【關閉】【列印】 編輯: 栗一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79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