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財經新聞 > 正文

埃及駐華大使:“中國夢”是 “四個全面”的核心

2015年03月16日 16:26:18 來源: 新華國際
 
 
3月13日,埃及駐華大使馬傑迪·阿米爾接受了新華網的獨家專訪。新華網記者 張免攝

    新華網:大使先生,我們知道中埃之間有非常多的旅遊合作,而埃及擁有很多文明古跡,與中國文化有著很多的不同,因此很多中國人也向往到埃及旅遊,您能介紹一下近期中埃旅遊合作有什麼新的發展,而埃及是否有意向對中國遊客免簽呢?

    阿米爾:中埃兩國在10年以前就已經開始實施對外交護照和特殊護照互相免簽的政策了。盡管目前兩國還沒有研究對普通護照的免簽政策,但中國公民獲取埃及簽證並不困難。中國遊客只需要按照規定在去上百家有資質的中國旅行社中的任何一家辦理隨團旅遊的手續,就可以跟團旅遊埃及了,埃及駐華使館也會在兩個工作日之內辦好遊客的簽證。

    目前中國有很多航班可以直飛埃及,出發地包括北京、廣州,上海未來也將成為直飛航班的出發地。同時中國和埃及之間也有旅遊航班包機的合作項目,出發地在今年一月擴展到了多個中國內陸城市。

    去年12月,埃及總統塞西訪華時,就同中國多個大型旅遊公司的總裁舉行了會議。塞西總統在會議期間向他們表示,埃及人民非常歡迎中國遊客前往埃及旅遊,我們會盡一切努力方便中國遊客的出行。在去年,前往埃及旅遊的中國遊客數量達到6萬人。經過我們的努力,希望今年這個數字能夠達到10萬人。

    新華網:您就任埃及駐華大使以來,對中國感受最深的一點是什麼?這幾年來,在中國有沒有什麼讓您非常難忘的經歷和時刻,請和我們的網友分享一下?

    阿米爾:我在2002年至2006年間在中國工作過,而在2013年我又重返中國擔任埃及駐華大使。

    中國在我本人和我的家人心裏都留下了非常多深刻的印象,比如中國的燦爛文化,悠久的歷史。你也知道,我們埃及人對于擁有古老文明的國度都有著深深的情愫,而埃及人對中國的關注就像中國人對埃及的關注一樣熱切。中埃兩國都有古老的文明,中埃兩國人民也很相像。中國自古以來從未間斷的文明一直深深地吸引著我們。

    我的妻子女兒都學過中國的絲帛畫,她們曾今參加過在中國舉行的絲帛畫展,甚至還得過獎。我在中國的遊歷不局限在幾個特定的大城市,我去過大部分的中國城市和地區。這樣是為了觀察中國的“全面發展”,這樣的“全面發展”正是埃及所缺乏的,因此我在中國的遊歷也讓我受益匪淺。這樣的機會非常難得,試問又有幾個埃及人能夠有機會遊歷大半個中國呢,可以説我是非常幸運的。

總策劃:田舒斌 策劃:劉加文 終審:常燁

主持人:張曉浪  編輯:張免 薛筆犁

   上一頁 1 2 3 4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586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