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財經新聞 > 正文

印尼駐華大使蘇更:中國經濟“新常態”將給世界經濟帶來更多機遇

2015年03月17日 12:58:47 來源: 新華國際

    3月13日,印尼駐華大使蘇更接受本網獨家訪談。新華網記者 薛筆犁攝

    新華網北京3月16日電 中國兩會不僅是中國政治生活的大事,同樣也吸引了外國駐華使節關注的目光。作為連接外國與中國最直接的橋梁,外國駐華使節們怎麼看中國兩會呢?他們主要關注哪些議題?近日,印度尼西亞駐華大使蘇更接受了新華網的獨家訪談,著重就兩會期間他最為關注的中國經濟“新常態”發表了看法。採訪內容如下:

    新華網:大使閣下,兩會是把握中國發展脈動的一個重要窗口。您最關注兩會上的哪些議題?

    蘇更:我認為,幾乎所有外國使節都對中國的發展現狀十分感興趣。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很好地為關注中國的人提供了重要的指導作用。通過閱讀政府工作報告,我們可以更確切地了解到中國當下及未來的政策走向。這是其中一點我想和你分享的,另外就是李克強總理提到的,中國將走向全球,這是十分鼓舞人心的。對我們印尼而言,印中兩國間有著十分友好的雙邊關係。印尼在中國的外商投資比重也很大,我們期望建立一種更加穩固的、係統性的、平衡的雙邊關係。

    在中國的發展過程中,中國夢也讓我很感興趣。這在此次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府對未來工作的預期中都有體現。

    兩會上所發出的非常積極的信號,不僅僅是在經濟方面,在政治方面,以及外交政策方面,都是令人非常感興趣的。如果你密切關注了3月8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記者發布會上,提到將和平與發展作為中國2015年外交的“兩條主線”,非常鼓舞人心。印度尼西亞密切關注“一帶一路”相關資訊,這包括基礎設施建設和自由貿易協定的簽訂。 “一帶一路”反映了中國作為世界大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愈加重要作用的信心。它不僅僅讓中國與亞洲鄰國共商合作、與鄰謀利,而且為整個亞洲地區乃至世界帶來穩定與和平。

    新華網:近些年來,中國兩會在海外的關注度逐漸上升,貴國民眾對中國的兩會有著怎樣的了解,您會怎樣向他們介紹中國兩會呢?

    蘇更:就像我之前提到的,中國兩會意義重大。這不僅是對中國人而言,也是對全世界而言。我相信,印尼人會緊密關注這次會議的結果,也會讚賞中國人所取得的成就。兩會對未來中國的發展指引了方向,並繪制了藍圖。我會將這一切與印尼民眾分享,向他們介紹兩會是中國極具活力的政治體制。兩會使政府傾聽人民的意見,這也是政府尊重人民利益的重要體現,使人民能為自己國家未來的發展發表意見,有利于實現中國夢。

   1 2 3 下一頁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588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