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駐迪拜總領館邀企業代表暢談“一帶一路”

2015年03月21日 10:13:0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迪拜3月20日電(記者劉瑜茜 李震)中國駐迪拜總領館20日召開研討會,來自運輸、能源、金融、建築和通訊等領域的中資企業代表出席會議,就如何在“一帶一路”戰略背景下深化中阿經貿合作以及中資企業應盡的責任等話題展開交流。

    中國駐迪拜總領事唐衛斌説,目前在迪拜有約4000家中資企業,在“一帶一路”戰略全面推進的背景下,中資企業應加強協同合作,形成海外競爭合力。同時,中資企業也應開闊眼界,發展新思路,在貿易、海運物流、航空、能源、金融、旅遊和文化等多領域加強與當地企業的緊密合作。

    唐衛斌説,迪拜中資企業主要涉及的領域仍是基礎設施建設和小商品貿易等,在實施“一帶一路”戰略構想的新形勢下,中國企業需要將更多高技術含量的自主産品引入當地市場,例如將核電、高鐵等領域最先進的産品帶到阿聯酋。目前迪拜計劃建設新型“智慧城市”,這是一個可加強新領域合作的切入點。

    中國駐迪拜總領館商務參贊張藝表示,經商處將對在當地推進“一帶一路”戰略構想進行宏觀經濟調研,為中資企業提供相關幫助、參考和咨詢,同時還會舉辦中資企業與當地企業的座談會,增進交流,打造中阿合作新亮點。

    與會中資企業代表暢所欲言,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討論了“一帶一路”的戰略內涵及如何實踐。

    迪拜是中東地區經濟和金融中心,總人口約210萬,目前在此工作生活的華僑華人總數已接近30萬。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71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