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獨"禍港殃民 香港輿論齊譴責
2015-04-08 11:01:15 來源: 新華港澳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香港旺角街頭再現荒誕一幕:幾名激進分子搖旗吶喊宣講“港獨”思想言論,但檔位前完全“零觀眾”,除了他們自己上躥下跳外,路人和旅客視而不見,成了一場“港獨”自娛自樂的無趣獨角戲。

    雖然在港應者寥寥,但“港獨”分子們並不甘心,據報道,一個名為“香港獨立黨”的港獨組織已在英國正式注冊成立,將在海外收取政治獻金並匯回香港支援“港獨”行動,而下一步還計劃到美國注冊成黨。

    這一消息引發各界香港各界深切憂慮。有政界人士指出,“港獨”分子變本加厲,挑戰香港憲制,呼吁市民一定要向“港獨”説不。

    “早陣子的反水貨客行動已有‘港獨’的傾向,居心不良,反對派居然聲稱沒有‘港獨’的苗頭,如今‘港獨’分子變本加厲建黨,讓世界知道他們的野心,將把香港推向深淵。”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呼吁香港市民應向“港獨”説不,拒絕香港沉淪。

    “科幻小説”“思覺失調”,香港主流輿論早已這樣描述“港獨”的極端主張。但在現實中,“港獨”分子們卻不甘沉寂,上演著一波波越來越極端和令人瞠目的鬧劇,借“反水客”之名襲擊內地遊客的行為已對香港經濟造成重創,而最近又有民眾舉報,由“港獨”組織出版的青少年讀物以色情暴力內容助推銷量,企圖吸引更多的未成年支援者,宣揚“港獨”分離主義。

    如此囂張禍港,豈能聽之任之?值得警惕的是,以前“港獨”只是停留在口頭上,而自從去年以來,“港獨”行動越來越公開化和具體化,近期“香港獨立黨”的成立就是亮起的紅燈,是一個危險的信號。香港時事評論員劉乃強痛心指出,面對“港獨”倡狂,不能“口硬手軟”,要真正拿出手段來打擊“港獨”。還有香港法律界人士提議,通過立法手段遏制“港獨”。

    目前,香港各界已對“港獨”勢力越來越警惕。雖然從眼下看,“港獨”勢力未成氣候,其目標也絕無實現可能,但如果聽之任之,將可能給香港增添不穩定因素、擾亂民心,北京大學學者印紅標指出,如果説“港獨”是“以卵擊石”,那麼,香港要提防被居心叵測者當作“擊石之卵”。

    正如香港大公報評論所説,“港獨”勢力禍港,最終買單的卻是全港市民,個中道理,大家不會不明白。關鍵在于,對于這些極端勢力的極端行為,是繼續抱著“息事寧人”的態度,還是亮明態度嚴懲不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4127667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