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去泰國過潑水節 自駕遊成新時尚

2015年04月12日 14:55: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4月12日電(記者臧曉程)首屆中國磨憨-寮國磨丁邊境文化旅遊節近日在雲南西雙版納磨憨經濟開發區落下帷幕。記者在磨憨口岸發現,出境自駕遊成了中國遊客去往泰國過潑水節的新時尚。

  在每天上午8點半開始通關的最繁忙時間段,除了排成長列隊等待過關的大貨車,一輛輛停在出境大樓前等待辦理車輛出境手續的越野車同樣也引人注目。

  倉犇淼的自駕遊車隊就是其中的一員,他們4月初從北京出發,途經河南、湖北,到達雲南後在昆明遊覽了兩天,又沿著昆曼公路抵達磨憨。倉犇淼説,在磨憨口岸出境之後他和朋友們將繼續沿著昆曼公路去寮國的瑯勃拉邦省玩兩天,計劃4月中旬先後抵達清邁和曼谷過潑水節。

  據磨憨口岸邊檢部門介紹,自昆曼公路2013年12月全線開通以來,磨憨口岸出入境旅遊人數增長迅速,春節、五一、十一黃金周都出現了自駕出境遊客高峰。

  磨憨經濟開發區假日旅遊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介紹,今年春節黃金周期間出入境旅遊的自駕車共有14733輛,同比增長105.9%;其中大年初二一天出入境自駕車達到7000余輛,創了歷史新高。

  據了解,從磨憨口岸出境自駕遊十分方便,只需攜帶行駛證、駕駛證,並告知目的地及返回具體時間,便可以辦理車輛出境手續,整個過程不超過三分鐘。昆曼公路從雲南昆明經寮國到達泰國曼谷,全長約1750公里,是中國雲南連接東南亞、南亞國家的4條陸路通道之一。

  ·泰國潑水節 中國使館善意“潑冷水”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94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