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港澳時評:且看香港挾洋自重者的拙劣把戲
2015-05-07 18:3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7日電(記者查文曄)日前,香港組織“佔中”違法活動的領頭者不遠萬裏跑到加拿大國會眾議院“作證”,公民黨頭面人物也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與。他們不遺余力“唱衰”香港政改,叫囂“誓死反對”政改方案,抹黑香港人權狀況,“促請世界為香港發聲”。

  反對派中的部分人挾洋自重非自今日始,細數起來也算是“前赴後繼”。從近年來不斷爆出的新聞看,有到外國國會議場“告洋狀”的,有溜進外國駐港領事館跪求撐腰的,有拿洋人錢財替自己消災的,還有和“藏獨”“疆獨”“臺獨”勢力沆瀣一氣的。他們一邊聲嘶力竭呼喊“港人自決”,一邊找外國人替自己“當家做主”。這些江湖騙子自以為把“民主”兩字挂在嘴邊就可以欺世盜名,卻不知身後早已露出狐狸尾巴。

  回顧這些人在去年“佔中”期間的所作所為,不難看出他們勾連外部勢力反中亂港的本質。在這場長達79天的非法佔領活動中,外國勢力的幹預如影隨形。從提供資金、影響民調到密謀策劃、煽動青年,僅從傳媒披露的事實看,幹預行徑可謂肆無忌憚。事實證明,反對派中的這些人爭普選是假,借外國勢力對抗國家主權,顛覆基本法,謀求奪取管治權,把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是真。在“爭取民主”的畫皮下,是發動“顏色革命”顛覆憲制的黑心。

  這些人對于特區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愛港這一原則極盡反對之能事,攻擊這是 “假普選”。這恰恰暴露了他們的色厲內荏。他們用一連串的惡形惡狀,把自己劃入了“不愛國不愛港”之列,而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政改的決定,以及特區政府的普選方案,堵住了他們通過操縱行政長官選舉爭奪香港管治權之路。他們發動“佔中”阻撓政改未達目的,其陣營內部各據山頭面臨分化,而當前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又不在他們這一邊。他們感到窮途末路,所以要到外國議會去“撒嬌、扮委屈”。

  但是他們似乎忘記了,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下轄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不是哪個國家的殖民地。中國決不容忍外國勢力借香港問題破壞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西方議員可以聽他們聒噪一陣,但在國家交往的層面,人家看重的還是國家利益。中國如今在國際上是何影響、有何地位早已毋庸贅言,如果以為幾個人的聒噪就可以改變當今國際關係現實,難道不是“很傻很天真”麼?蚍蜉撼樹,談何容易!

  香港回歸以來,民主政治不斷進步,經濟社會繁榮發展,“一國兩制”成功落實受到國際社會充分肯定,這是不爭的歷史事實。奉勸香港那些慣于挾洋自重的人,及早認清形勢,改弦易轍,回到基本法的軌道上,用依法、理性、務實的態度參與香港政制發展進程。“很傻很天真”固然可笑,“裝傻裝天真”式的政治作秀更是拙劣。為了廣大香港同胞的福祉,也為了個人的名聲形象,還是趁早收起這一套把戲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1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