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反對派議員炮制“買票”鬧劇 遭各界譴責
2015-06-15 16:10:12 來源: 新華港澳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香港反對派為了阻礙香港政改進程,已經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近日,“惡名昭著”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公開聲稱有人向他開價一億元“買票”(誘其對政改方案投下讚成票),但1天後又忽然“改口”,承認一億元是自己虛構出的價錢,目的就是要在媒體上博取版面。香港社會紛紛譴責反對派以“莫須有”的方式來阻擋香港民主向前邁進,最終更將會自取其辱。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對此表示,梁國雄所説的已涉及違法行為,應盡快向公眾詳細交代。他又質疑,根據梁國雄的説法,提出利誘的中間人,在農歷新年時已接觸他,為何梁國雄當時未向廉政公署舉報,而到現階段才公開。

  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4日也批評有關“一億買票”的傳聞荒謬。林鄭月娥表示,任何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這類事情不會發生。她估計是有人害怕部分反對派議員會改變立場,因為這類傳聞出現後,反對派就不敢有任何轉變,否則一定會被人調查。

  《星島日報》15日發表社論表示,這種電影蒙太奇式的爆料手法,經過傳媒精心加工後,客觀上能起到一箭雙鵰的作用,既抹黑中央,也給泛民議員制造壓力,把捆綁的繩拉得更緊,阻止他們臨陣起異心。而反對派為了阻止政改通過,竟用到這種手段,説明瞭香港政治的“劣質化”,已到了不忍卒睹的地步。

  《香港商報》則發表社論表示,反對派虛構買票一事,以“莫須有”的方式來阻擋香港民主向前邁進,只能説明他們造謠成癖,無法取信于民,最終更將會自取其辱。(新華港澳邱海棠 綜合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海棠
相關新聞
  • 起底香港反對派亂港劣跡
    長期以來,香港反對派已成為亂港代名詞。他們在香港劣跡斑斑,去年更是組織策劃非法“佔領中環”,給香港社會帶來了嚴重損失。
    2015-05-27 13:38:49
  • 香港輿論吁反對派勿當否決普選方案的罪人
    政改進入最後階段,主流民意十分清晰,超過121萬香港民眾簽名支援政改,而反對派卻仍在因一己私利一再揚言否決政改方案,引發香港輿論批評。
    2015-06-02 16:55:02
  • 香港反對派帳篷中藏兇器 警方8000警力嚴防騷亂
    在立法會大樓外扎營的帳篷近日越來越多,已經增加到大約160個。在立法會停車場外,有36個黃色和白色頭盔排列在地上,部分頭盔貼有標語。一個軍綠色巨型帳篷貼有“物資站”標誌,內有沙發、電風扇等物品。
    2015-06-12 08:05: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18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