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以色列大學生發明快遞機器人 或取代亞馬遜無人機

2015年08月22日 15:37:01 來源: 中國日報網

中國日報網8月22日電(信蓮) 網購今天已經成為多數人一種生活方式,但我們舒舒服服坐等貨物的時候,卻少不了快遞哥和貨卡的忙碌。亞馬遜推出無人機送貨一度令人歡欣鼓舞,現在一個以色列學生又構想了一款快遞機器人,這很有可能讓快遞哥車隊退出舞臺,還能免了錯過貨單的煩惱。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1日報道,以色列申卡爾工程設計學院工程設計係的學生科比 西卡(Kobi Shikar)構思出一種新型的Transwheel機器人,它能快速方便將包裹送到我們的門口,而且不論物件大小。

這種機器人能用機器手臂搬運貨物,靠單排輪電動平衡車行駛。該車使用了與賽格威(電動平衡車)類似的平衡係統,能在運貨的時候保持直立行走。

以色列大學生發明快遞機器人 或取代亞馬遜無人機

Transwheel快遞機器車有自動平衡係統,機器搬運手持貨時能保持直立行駛,單個機器人可運小包裹,而若幹機器人組合就能夠運送大包裹了。(圖片:《每日郵報》)

以色列大學生發明快遞機器人 或取代亞馬遜無人機

Transwheel的機器手臂可以裝卸包裹。在構想設計中,它還擁有面部識別功能,在交貨時確認收貨者的身份。(圖片:《每日郵報》)

以色列大學生發明快遞機器人 或取代亞馬遜無人機

這是兩輛Transwheel組合運送較大包裹的藝術構想圖。Transwheel依靠GPS導航,而且會發送通知告訴業主貨物快到了。(圖片:《每日郵報》)

設計人西卡説,這種快遞機器人甚至可以替代集裝箱卡車,緩解交通擁堵。另外,機器人會在業主時間方便的時候及時出現在家門口,免去了接不到單的煩惱。

“Transwheel重新構想了包裹分配,由機器人們全天候自主完成服務,共同確保及時有效的交貨。每輛車都帶有自動平衡係統,電子鐘以及GPS通訊能力。單個包裹可由單個快遞機器人完成,對于大型包裹,機器人可組合起來適應其尺寸。”西卡説。

Transwheel是西卡的畢業設計項目,他表示這些機器人可以和亞馬遜的快遞無人機協同工作。目前Transwheel還處在概念設計階段,西卡希望能找到工業合夥人,研發出工作原型機。

據西卡介紹,這種車可以夜間行駛,還可以開上路肩,這樣就不會擋其他車輛的道。機器人有LED信號燈,夜間能為其他車輛所見,在電池電量低的時候,機器人還知道如何返回安全地點!

以色列大學生發明快遞機器人 或取代亞馬遜無人機

Transwheel的平衡係統與賽格威(上圖)的類似,他們佔用的道路空間小,而且無需司機,可以夜間送貨。(圖片:《每日郵報》)

以色列大學生發明快遞機器人 或取代亞馬遜無人機

這麼多Transwheel組合在一起,可以代替大型集裝箱貨車的功能。(圖片:《每日郵報》)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155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