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拒絕向韓轉移F35核心技術 韓國型戰機事業亮紅燈

2015年09月22日 14:15:32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9月22日報道,韓國防衛事業廳21日向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議員提交的資料顯示,美國最近駁回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向韓國轉讓F-35戰機AESA雷達、紅外線探測追蹤裝置、電子光學追蹤裝置和電子波幹擾裝置等四項核心技術。

韓國防衛事業廳廳長張明鎮在國政監查中表示,關于新一代戰機(F-X)事業,正在推動25項折衷交易,其中的21個美國正積極考慮給予許可,預計將在11月順利實現轉移。由于美國政府拒絕為轉移AESA雷達等四項技術提供許可,韓方正尋找其他方案。

據了解,這些技術是推進韓國型戰機(KFX)事業的核心,而KFX事業旨在將F-16級重型戰機投入實戰部署。有意見指出,如此一來,韓國斥資超過20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80億元)開發的KFX事業將不可避免出現差池。

報道指出,韓國原計劃以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相關技術為前提,在8月開始戰機研發事業,但目前處于中斷狀態。在野黨國防委員批判稱,美國在韓國選擇F-X機種時做出要轉移所有技術的姿態,但現在卻翻臉不認人。

據報道,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當初決定向韓國提供AESA雷達、飛行控制、航空電子和武裝等KFX事業所需的25項技術。但美國政府以安全為由阻止技術轉移,這也導致雙方技術合作變得不可實現。韓國若想實現自主研發,就必須延長時間或花費更多費用引進歐洲技術。韓國防事廳相關人士表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願意轉移技術,但美國政府不允許,韓方無法對該公司進行制裁。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255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