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走進山東東營一中

2015年10月12日 15:47:28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新華網山東東營10月12日電(記者 郝斐然)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12日在山東省東營市為東營一中“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為東營一中頒發“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會長糜振玉中將,國防大學原副校長張興業,東營市委副書記、市長趙豪志及學校師生代表千余人出席授牌儀式。

    10月12日,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為東營一中頒發“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牌匾。記者郝斐然攝

  受巴忠倓會長委託,糜振玉將軍代表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向東營一中成為“國家安全示范教育基地”表示熱烈祝賀。他説,國家安全教育“從娃娃抓起”,從小時候就開始培養他們的國家安全意識。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要從各省區市選擇一些重點中學作為“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以此推動全國中學的國家安全教育。現在包括東營一中在內,已在北京、江蘇、四川、江西、陜西、貴州等10所中學建立“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趙豪志市長在致辭中説,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著眼大局,依托“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這個載體,加強青少年國家安全教育,培養青少年國家安全意識和社會責任感,激發廣大學生自主學習國家安全知識的熱情,這既是新時期加強公民國家安全教育的生動實踐,也是教育引導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長的有益探索,對于推動國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開展、促進教育事業全面健康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青少年的命運永遠與國家同行。張興業在致辭中表示,在全國人民實現“中國夢”的新徵途上,國家未來的安全還要落在年輕人身上,只有加強國家安全觀的人格教育,牢固樹立國家安全觀念,才能有遠大的志向,才能有擔當的精神,才能為祖國的富強、為國家的安全做出更大的貢獻。

授牌儀式現場。記者郝斐然攝

  東營一中是山東省的名牌學校,近10年來已先後有4名同學成為山東省高考文理科狀元。校長史本泉説,希望東營一中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更加主動有為、勇于擔當,堅持以立德樹人為理念,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線,以開設國家安全教育課程為載體,使學校真正成為國家安全教育主陣地,使安全教育扎根全市、引領全省、輻射全國。

  啟動儀式後,李金華、糜振玉等一行參觀了東營一中的校園文化建設,觀看了籃球特長生訓練,接受了東營市一中二月文學社小記者們的採訪,並和廣大師生代表合影留念。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309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