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雅思永久取消350名中國考生成績 “冤情”何以發生

2015年10月16日 07:08:16 來源: 錢江晚報

  找題庫,背范文,考雅思,留學去。

  多少年來,在短期強化訓練中,題庫、范文,加上無數真題秘笈,鋪設起一條可以“抄”的“近路”,讓不少中國考生輕松搞掂這個洋人的考試。

  不過,進入中國26年之後,雅思考試“學壞”了。

  今年7月至9月參加雅思考試的不少中國學生不僅沒拿到成績單,反而被拉入了黑名單。雅思給他們的官方答復是:“調查結果顯示您違反了雅思考試的相關規定,我們將永久取消您這次考試的成績。”至于如何“違反規定”,雅思沒有做答。一頭霧水的中國考生們開始覺得,這個獲得100多個國家認可的全球英語能力測試,正在“耍賴”,甚至有人認為,這是對中國考生的歧視。

  昨天,雅思官方再發聲明:經康橋大學外語考試部核查分析,雅思主辦方決定永久扣發約350位考生成績。本次取消成績者,如有需要可再次報考。

  有多少考生成績被扣

  據報道,長沙、南京等多個城市的雅思考生,成績均被雅思官方進行抽查,導致成績延遲發布。部分考生在抽查結束後,直接被告知無法獲得當次考試的成績。

  由于雅思方面並未告知成績取消的具體原因,許多考生一直在奔走投訴。這一情況直接影響了考生在 9、10 月份的留學申請和簽證辦理。

  雅思昨日的申明稱:每年有超過250萬人次參加雅思考試。出于維護雅思考試的公正和嚴謹,全球雅思成績在發放之前都會經過詳細的分析核查。自7月底至今,經康橋大學外語考試部核查分析,雅思主辦方決定永久扣發大約350位考生的成績。

  為什麼被永久扣發

  雅思申明還稱:“只有在主辦方擁有充分的證據判定考生有可能違反了雅思考試的規章制度,並且導致無法保證成績如實反映該考生的真實英語水準時,雅思成績才會被永久扣發。但是因為資訊的保密性,我們不能對外公布更多的細節。”

  聲明稱,將盡可能將考生因成績延遲而受到的影響降低到最小范圍之內。“我們還提供額外服務以幫助因成績延遲發放而受到影響的考生,包括免費額外成績單加急遞送服務,提供官方證明以協助考生向院校説明情況等。”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323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