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訪英行程定了!四大關鍵詞帶你先睹為快

2015年10月17日 19:40:13 來源: 新華網微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于10月19日至23日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10年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習主席這次專程訪問英國的“點穴式”外交,表明中國對于英國這一歐盟核心大國的重視。

  英國方面也表示,習主席此訪將受到極高規格的接待,習近平夫婦將同英國女王一同檢閱英國皇家儀仗隊,並下榻白金漢宮。諸多亮點,都顯示出兩國和兩國領導人之間的緊密關係。

  白金漢宮日前正式公布了蓋著女王禦印的習近平訪英行程表。

  10月19日晚 抵達倫敦

  ● 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將于當地時間10月19日晚上抵達倫敦希思羅機場。女王的大管家,胡德子爵(Viscount Hood)代表英國女王接機,並陪同前往東方文華大酒店下榻。

  10月20日上午 皇家歡迎儀式

  ●查爾斯王子和王妃卡米拉將代表英國女王在文華東方酒店代表英國女王歡迎習近平夫婦。然後陪同習近平夫婦一起前往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Horse Guards Parade)。

  ●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親王在騎兵衛隊閱兵場與習近平夫婦正式會面,舉行歡迎儀式和閱兵儀式。皇家衛兵鳴放21響皇家禮炮(royal salute),奏中國國歌,女王陪同習近平檢閱英國皇家儀仗隊。

  ● 隨後,習近平夫婦與女王夫婦一起坐上女王的禦輦(皇家馬車),經皇家大道,前往女王官邸白金漢宮下榻。

  10月20日中午 私人午宴

  ● 中午,習近平夫婦將出席英國女王主持的私人午宴。

  ● 用餐完畢後,女王將邀請習近平夫婦參觀皇家收藏(Royal Collection)中的中國藏品。

  10月20日下午 議會演講

  ● 下午,習近平夫婦前往英國議會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宮,習近平將在皇家畫廊向議會成員和其他賓客發表演講。

  ● 發表演講後,習近平夫婦將前往前往威廉王子的官邸克萊倫斯宮。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將陪同習近平夫婦參觀王子傳統藝術學院(Prince’s School forTraditional Arts)並與學生見面。

  ●習近平夫婦將與查爾斯王子夫婦一同享用英式下午茶。

  ● 晚宴前,習近平還將在白金漢宮與工黨領袖傑裏米·科爾賓進行禮節性寒暄。

  10月20日晚上 國宴講話

  ●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將在白金漢宮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盛大國宴,女王和習近平都將在國宴上發表講話。

  10月21日上午 會見首相

  ●習近平將在英國財相奧斯本的陪同下訪問帝國理工學院,帝國理工是與中國進行聯合研究項目最多的英國大學。

  ●隨後,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陪同習近平夫婦參加有關中英創意産業交流活動。

  ● 中午,習近平夫婦將在首相府唐寧街10號與英國首相卡梅倫夫婦見面。習近平與卡梅倫將進行雙邊會晤。

  10月21日下午 參觀華為

  ● 下午,習近平將在卡梅倫的陪同下,出席在倫敦市長官邸舉行的中英企業高峰會。峰會集中討論的議題將包括投資、基礎建設和發明創造等方面的雙邊合作。

  ● 習近平將參觀華為公司在英國的總部。

  10月21日晚上 市長晚宴

  ● 習近平將由約克公爵陪同,出席倫敦金融城市長為他設的晚宴。

  10月22日上午 出席孔子學院大會

  ● 早晨,習近平夫婦在白金漢宮正式與女王夫婦話別。

  ●而後,習近平將參觀英國衛星通訊公司Inmarsat。

  ●出席在東方文華酒店舉行的孔子學院研討會。

  10月22日晚上 莊園會晤

  ● 晚上,習近平夫婦將前往英國首相官方鄉間別墅Chequers拜訪,與卡梅倫夫婦共進晚餐。

  ● 晚餐後,乘專機前往曼徹斯特。

  10月23日上午 參觀曼城俱樂部

  ● 習近平將參觀曼徹斯特大學國家石墨烯研究所。曼徹斯特大學有全世界最領先的石墨烯研究。石墨烯國家研究所已和諸多國際化公司建立合作。曼徹斯特大學希望與中國企業展開合作,將科研成果市場化。

  ● 隨後,習近平將在卡梅倫的陪同下,參觀曼城足球集團(theCity Football Group)。這個集團運營著包括曼城在內的多家足球俱樂部,並與遍布歐、美、非、亞四大洲十余個國家的青少年足球訓練機構有多項種合作。

  ● 中午,習近平在卡梅倫首相陪同下,出席曼徹斯特市長在市政廳為他舉行的午宴。

  10月23日下午 機場告別

  ● 23日下午,習近平夫婦在卡梅倫首相陪同下前往曼徹斯特機場。女王的侍從長(Lord Chamberiain)代表女王與習近平話別。習近平夫婦隨後登機啟程返回北京。

  從行程表上看,在英國的4天裏,習近平將出席近20場公開活動,其中不僅包括多場會見、重要宴請,也包括參觀多所學校、企業、出席峰會等。英國首相卡梅倫對此次訪問十分重視,他不僅在倫敦與習近平會面,還將前往曼徹斯特陪同習近平出席活動,並為習近平送行。

  △2014年3月2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荷蘭會晤英國首相卡梅倫。(資料圖)

  在訪英的最後一天,習近平將在卡梅倫的陪同下參觀曼城足球集團。這個集團運營著包括曼城俱樂部在內的多家足球俱樂部。今年年初,英國威廉王子訪華時,習近平曾表示,中國願向包括英國在內的世界強隊學習。

  訪英期間,習近平夫婦還將入住白金漢宮、與皇室成員一同喝下午茶,並出席由英國女王主持的私人午宴和國宴等。英國王室多位成員將陪同習近平出席活動,包括英國女王、菲利普親王、威爾士親王查爾斯王子夫婦、康橋公爵威廉王子夫婦、女王次子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等。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薛筆犁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0128329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