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裏騰訊元禾共同投資成立華人文化控股

2015年11月01日 10:19: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1月1日專電(記者秦華江、夏鵬)10月31日,由阿里巴巴集團、騰訊集團及蘇州元禾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資的華人文化控股在蘇州成立,總融資規模逾百億元人民幣。

  華人文化控股董事長黎瑞剛説,華人文化控股將聚焦內容和平臺的創新,致力于傳媒與娛樂體係化運營建設和戰略布局。近期,華人文化繼續在內容生産和線上線下發行及體驗等業務板塊取得最新進展,包括與美國好萊塢的電影公司華納兄弟合資成立旗艦影業,創辦智能家居品牌微鯨電視等。

  騰訊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劉勝義表示,中國互聯網用戶對優質內容有著旺盛的需求,這次合作能讓雙方共同開發更優質的內容,更好地滿足用戶對數字內容的需求,共同參與到升級中國互聯網內容産業的事業中。

  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王翔説,這一重大項目落戶園區將推動區域産業轉型升級和文化媒體産業發展,進一步為國家開放創新綜合實驗注入新的動力,助力打造更加國際化的開放合作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70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