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駐泰使館首次頒發“大使獎學金”

2015年12月03日 10:48:08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12月2日,在位于曼谷的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中)在使館開放日活動中致辭。新華社記者 李芒茫 攝

  新華網曼谷12月3日電(記者李穎)12月2日,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舉辦了“使館開放日”活動,中國駐泰大使寧賦魁首次為泰國吉拉達王宮學校的學生們頒發了“大使獎學金”。中國駐泰使館文化參贊陳疆、大使夫人初慶玲女士等幾十位使館工作人員、吉拉達王宮學校的百多名師生參加了當天的開放日活動。

  寧賦魁在致辭時表示,使館開放日的宗旨就是邀請泰國朋友到使館參觀,吉拉達王宮學校的師生們今日來到這裏就如同走親戚一樣,並領略到使館院子四季常青的環境。“四季常青”這個成語常常用于形容朋友之間牢不可破的友情,象徵著建交四十年來,在泰國王室、政府和各界的重視和推動下始終如一、不斷發展壯大的中泰關係。

  寧賦魁強調,這是中國駐泰使館首次設立“大使獎學金”,首次頒發給吉拉達王宮學校的學生們,希望他們認真學習中文更多了解中國,為促進中泰關係發展做出努力,讓中泰友好一代代傳承下去。

  吉拉達王宮學校校長安卡女士表示,學校一直以來高度重視漢語教育,從幼兒園到小學中學均開設漢語課程。她對中國駐泰使館一直以來給予學校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

  隨後,吉拉達王宮學校的五位在今年10月前往中國進行文化考察的學生們通過演講和視頻短片,匯報了他們七日北京之旅的學習收獲。學校師生們還進行了泰國歌舞、琵琶彈奏等精彩表演。

  12月2日,在位于曼谷的中國駐泰國大使館,首批獲得“大使獎學金”的吉拉達王宮學校學生向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左一)贈送紀念品。新華社記者 李芒茫 攝

  12月2日,在位于曼谷的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中)與吉拉達王宮學校師生代表合影。新華社記者 李芒茫 攝

 

  12月2日,在位于曼谷的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右)與吉拉達王宮學校校長交談。新華社記者 李芒茫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494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