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愛爾蘭政府頒布“創新2020”計劃

2015年12月09日 13:16:4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都柏林12月8日電(記者熊思浩)愛爾蘭政府8日頒布“創新2020”計劃,旨在未來5年裏通過加大研發投入,繼續提高本國創新水準。

  根據該計劃,到2020年,愛爾蘭每年在私營和公共領域的研發投入將超過50億歐元;企業研發人員數量將增加60%;全國研究型碩士和博士數量將增加30%;還將設立前沿研究優先資助方案,鼓勵開展前沿領域探索性研究。

  愛爾蘭總理肯尼在當天的頒布儀式上説,“創新2020”計劃對愛爾蘭維持經濟復蘇至關重要,目的是使愛爾蘭在全球創新浪潮中居于前列。

  過去,愛爾蘭是一個以農牧業為主的國家。該國通過採取積極的科技創新政策,大力發展資訊通信和生命科學等高技術産業,實現了經濟轉型。近年來,愛爾蘭以創新為發展源泉,大力扶植本土企業,為高科技創業提供資金保障,積極促進大學與國家科技園的密切合作,注重人才培養和引進,確保科技創新的可持續性。

  根據由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美國康奈爾大學等機構聯合發布的“2015年全球創新指數”排行榜,愛爾蘭名列第八,是世界上最具創新力的前10個國家之一。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40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