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家安全教育中學示范基地建設總結交流會在江蘇如東舉行

2015年12月27日 08:49:24 來源: 新華網

    12月26日上午,由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和中國教育學會聯合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中學示范基地建設總結交流會在江蘇如東舉行。圖為會議現場。新華網 雷東瑞 攝

    12月26日上午,由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和中國教育學會聯合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中學示范基地建設總結交流會在江蘇如東舉行。圖為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與參會嘉賓交流。新華網 雷東瑞 攝

    新華網如東12月27日電(記者 雷東瑞 閆婷)為更好培養青少年國家安全意識,總結交流國家安全教育工作經驗,進一步推進國家安全教育的辦法,由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和中國教育學會聯合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中學示范基地建設總結交流會26日上午在江蘇如東舉行。來自北京、山東、四川、江西、陜西、貴州的“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學校代表及教育專家等近百人參會。

    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會長趙天民少將、中共如東縣委書記詹立風、中國教育學會副秘書長馬建華等出席會議。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俞源將軍主持會議。

    此次交流會緊緊圍繞“國家安全教育”展開,江蘇如東高級中學校長王繼兵,栟茶高級中學校長姜寧兵,先後在交流會上做主旨報告,與大家分享了其在國家安全教育工作中的做法、體會,並提出了在國家安全教育工作中的困難。

    四川邛崍一中、北京第九中學、北京第八中學、西安高新第一中學、江西鷹潭第一中學、陜西延安中學、貴州遵義第四中學、山東東營第一中學等“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代表,各自介紹了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工作的經驗,也進行了深刻的思考,真誠地提出國家安全教育工作中不足之處。

    12月26日上午,由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和中國教育學會聯合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中學示范基地建設總結交流會在江蘇如東舉行。圖為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會長趙天民少將發言。新華網 雷東瑞 攝

    趙天民會長表示,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將一如既往地把國家安全教育工作進行下去。下階段,我們將進一步健全授課專家陣容,編寫國家安全教育讀本。我相信,國家安全教育工作必將引起全社會的重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這項工作做的更加貼近學生思想實際,更加卓有成效。

    12月26日上午,由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和中國教育學會聯合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中學示范基地建設總結交流會在江蘇如東舉行。圖為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名譽會長李金華發言。新華網 雷東瑞 攝

    在聽取經驗交流後,李金華對國家安全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就進一步做好下階段工作,李金華表示,目前國家安全教育還不能形成獨立的課程,要與各種社會活動如軍訓、老師課堂講課等結合起來;校長要高度重視國家安全教育工作,對教師進行係統地相關培訓,把國家安全教育放在重要位置;要堅持多樣性,根據各學校實際情況,採用生動活潑的形式,把國家安全教育進行下去。我們這項工作目的不是對學生進行係統的國家安全知識教育,而是培養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

    12月26日下午,參加國家安全教育中學示范基地建設總結交流會的各位領導和專家在如東高級中學觀看“歡歌頌和平 青春勇擔當”國家安全教育主題歌咏會。新華網 雷東瑞 攝

    12月26日下午,參加國家安全教育中學示范基地建設總結交流會的各位領導和專家在栟茶高級中學校史館參觀。新華網 雷東瑞 攝

    當天下午,出席大會的各位領導和專家還赴如東高級中學、栟茶高級中學參觀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情況。

    與會的“國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學校代表紛紛表示,這次國家安全教育工作經驗交流會時間雖短,但收獲很大,增強了開展好國家安全教育的信心,將結合各自學校的實際情況,把國家安全教育活動開展好。

【糾錯】 [責任編輯: 胡雋欣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570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