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沃爾沃美國總裁:吉利支援我們走出困境

2016年01月13日 14:23:5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美國底特律1月12日電(記者邵莉 江宇娟)沃爾沃美國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萊克斯·克塞馬克斯日前在北美車展上説:“中國老板支援我們走出困境,他們非常有遠見,讓沃爾沃獨立運作,使沃爾沃繼續成為一個成功品牌。”

  2010年8月,吉利控股集團以18億美元從福特公司手中收購沃爾沃汽車公司全部實物資産及無形資産。在經過一係列戰略調整,沃爾沃汽車終于“爆發”,不僅2015年全球銷量創紀錄,沃爾沃XC90又歷史性地獲得了北美年度車大獎。沃爾沃還在北美國際車展上發布了S90豪華轎車。這一係列動作宣告,沃爾沃已徹底走出困境,強勢歸來。

  XC90是沃爾沃被吉利收購後開發的首款産品,能否取得成功對沃爾沃而言至關重要。克塞馬克斯在領獎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過去這些年,沃爾沃在新車型和發動機開發上投入巨大。沃爾沃以安全性著稱,現在我們增加了很多新特色,比如更環保的動力係統。XC90獲獎是對我們巨大投入的初步回報。”

  沃爾沃1月份宣布,2015年全球共銷售50多萬輛汽車,創下該品牌建立88年來的歷史新紀錄,其中美國市場年銷量增長24.3%,特別是12月份,較去年同期大漲了近90%,其中XC90為當月貢獻了近三分之一的銷量。

  沃爾沃公司計劃到2019年前將新車型增加到11款。公司于11日向全球發布了S90豪華轎車。這款車與XC90使用了同一個開發平臺,XC90的成功也進一步增強了沃爾沃S90取得市場佳績的信心。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76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