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伊斯蘭合作組織秘書長伊亞德

2016年01月20日 01:18: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利雅得1月19日電(記者錢彤)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伊斯蘭合作組織秘書長伊亞德。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伊斯蘭國家有著天然、傳統的友好關係,中國永遠是伊斯蘭國家的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伊斯蘭合作組織是伊斯蘭國家團結的象徵,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作用獨特,為促進伊斯蘭國家合作作出了重要貢獻。中方和伊斯蘭合作組織開展友好交往40多年來,確立了不同文明、不同宗教、不同社會制度的相處之道。中方歡迎伊斯蘭合作組織發揮橋梁作用,為中國同伊斯蘭國家關係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伊斯蘭國家應該用更加寬廣的眼光來看待雙方合作,加強政策溝通,促進對各自關切的了解和相互信任。我們讚賞伊斯蘭合作組織公開譴責中國境內發生的暴力恐怖活動。中方願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同伊斯蘭國家深化利益融合,拉緊利益紐帶,相互借力,共同發展。要擴大中華文明和伊斯蘭文明兩大文明對話,揚正抑邪,正本清源。要加強國際合作,維護公平正義,推動巴勒斯坦問題盡早得到全面、公正解決。中方願就國際和地區問題加強同伊斯蘭國家的合作,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合法權益,推進全球治理變革,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伊亞德表示,伊斯蘭合作組織高度重視同偉大中國的關係,感謝中國在中東問題上秉持公正立場。中國是國際社會有影響的重要成員,伊斯蘭合作組織同中國在處理國際事務的原則問題上立場相近,期待中方在中東和非洲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伊斯蘭合作組織秘書長伊亞德。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點擊進入出訪專題<<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伊斯蘭合作組織秘書長伊亞德
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伊斯蘭合作組織秘書長伊亞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782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