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肯尼亞對索馬利“青年黨”據點實施空襲

2016年01月20日 03:32: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內羅畢1月19日電(記者王守寶 丁小溪)肯尼亞總統肯雅塔19日説,肯軍事力量正在對索馬利南部的“青年黨”據點實施空襲,以進一步打擊極端組織勢力。

    肯雅塔當天在電視講話中説,那些殺害和俘虜肯尼亞士兵的極端組織將為他們的行為付出高昂代價,“在人類共同的敵人面前,這是一個需要全國團結一致的戰爭”。

    據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索馬利南部居民説,肯尼亞軍隊對索馬利南部的“青年黨”控制地區實施轟炸,摧毀了一些油罐車,這些車輛可能是索馬利“青年黨”在15日的襲擊中搶走的。

    索馬利“青年黨”15日襲擊了非盟位于索馬利南部蓋多地區的一處軍事基地,造成數十名非盟士兵死亡。“青年黨”隨後發表聲明,宣稱在當天的襲擊中殺死了100名肯尼亞士兵,還俘獲了部分肯尼亞士兵作為人質,並繳獲一批武器和車輛。

    肯尼亞國防部17日表示,肯尼亞駐索馬利軍隊在遇襲的非盟軍事基地附近展開搜救行動,同時追擊襲擊者。

    索馬利“青年黨”是一個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利及其鄰國肯尼亞多次發動襲擊。為徹底剷除這一極端組織,肯尼亞、非盟駐索部隊以及索政府軍展開了一係列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45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