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雅思考試月底將進入“機考”時代

2016年03月15日 07:06:58 來源: 新京報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雅思考試主辦方之一)昨日宣布,自今年3月31日起,用于英國簽證及移民的雅思考試將增設機考模式,與紙筆考試模式並行。

  首場位于中國大陸地區的機考將在雅思北京機考中心舉行,重慶、上海和廣州預計將在今年十月提供機考服務。

  國內受影響考生不多

  今年3月31日開始的機考模式,僅適用于報名用于英國簽證及移民的雅思考試學術類的考生。據了解,用于英國移民及簽證的雅思考試學術類主要適用于英國院校的英語強化課程、預科課程、語言課程以及其他本科以下課程申請,或者是出國留學就讀具有“高度可信擔保方身份”的英國高等教育機構的本科、研究生或以上學位,因此這次國內受影響的學生並不多。

  雅思主辦方告訴新京報記者,用于英國簽證及移民的雅思考試學術類機考模式只提供少量機考考位,現行的紙筆模式仍然是雅思考試的主要形式,“我們目前沒有對除參加用于英國簽證及移民的雅思考試學術類以外的考生開放機考服務的計劃。”

  不過,笨鳥雅思創始人王冬分析,這次是雅思主辦方選一小部分群體做一個試點,試點成功之後應該會大面積進行推廣,包括針對留學生的普通雅思考試也可能提供機考模式。

  現有備考資料仍適用

  據了解,這次機考模式,考試內容、評分標準、難度等級、考試安全設置、院校機構認可度等方面均與現行的紙筆模式完全一致,考生也將收到同樣的成績單。

  “機考和紙筆模式的唯一區別為:選擇機考模式的考生將在聽力、閱讀及寫作三個部分使用電腦螢幕審題並使用鍵盤和滑鼠回答問題。”雅思主辦方向記者表示,現有備考資料對機考模式同樣適用,考生仍可以使用大量的現有資料為考試做準備。機考流程和相關説明將于近期在雅思官方中文網站上公布。

  不過,面對即將到來的雅思“機考時代”,不少學生表示了擔心,比如“不喜歡對著電腦螢幕做閱讀”,“沒法在閱讀的時候畫關鍵詞了”,“用鍵盤打單詞慢而且容易出錯怎麼辦”等。(記者孔悅)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800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