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尼泊爾總理奧利:亞投行將為尼帶來廣泛發展機遇

2016年03月23日 20:22: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23日電 (張藝)尼泊爾總理奧利22日在媒體見面會上指出,由中國發起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將為尼泊爾帶來廣泛發展機遇,尼將充分發展本國基礎設施建設。

    今年1月16日,全球首個由中國倡議設立的多邊金融機構亞投行正式開業,共有57個創始成員國。奧利表示,尼泊爾作為亞投行創始成員國之一,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同時,尼泊爾也要利用亞投行帶來的廣泛機遇發展本國基礎設施建設。在記者會上,奧利還向中國企業拋出了“橄欖枝”,“歡迎中國企業投資尼泊爾基建項目!”

    去年尼泊爾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該國的重要經濟支柱旅遊産業也受到重創。奧利在媒體見面會上説,去年大地震之後,尼泊爾旅遊業遭受到了一定的衝擊,但這不會對尼旅遊業帶來長遠的影響。尼泊爾將繼續致力于為遊客提供一個更加安全、更加好客的旅遊環境。近些年來,來尼旅遊的中國遊客數量不斷上升,我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發展動力注入尼泊爾的旅遊業。

    這是奧利首次以總理身份訪華。此次他攜由尼政界和商界約90人組成的代表團來華訪問,並將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此訪是去年10月尼泊爾新政府成立之後,中尼兩國之間最高層級的互動。

李克強舉行儀式歡迎尼泊爾總理奧利訪華

李克強:鞏固傳統友誼 拓展互利合作 促進共同發展

新聞人物:尼泊爾總理奧利

[資料]尼泊爾選出新總理

[資料]尼泊爾總理選舉 共産黨團結勝出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藝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8827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