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土庫曼斯坦總統再出新書介紹茶葉

2016年03月24日 21:10: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阿什哈巴德3月24日電(記者盧敬利)據當地媒體24日報道,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日前再出新書,介紹茶葉起源、種類、沏泡方法、對人體功效以及品茶禮儀等方面的知識。

  這本名為《茶葉是藥和刺激物》的新書説,眾多文獻表明,茶葉起源于中國,後來流傳到日本、朝鮮乃至整個亞洲和歐洲。土庫曼斯坦20世紀上半葉曾試驗種植茶樹,由于這種植物太特殊,生長受到氣候條件的嚴格限制而未能成功。現在,土庫曼斯坦從中國、斯裏蘭卡和印度進口優質茶葉。

  土庫曼斯坦約80%的國土被卡拉庫姆大沙漠覆蓋,氣候幹燥。在炎熱的氣候條件下,土庫曼斯坦人喜歡喝茶。近年來,土庫曼斯坦研制出幾款用當地植物制成的藥茶,其中甘草茶具有止咳作用,頗受歡迎。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總統是科學院院士和醫學博士。他的3本著作《土庫曼斯坦藥用植物》《土庫曼斯坦——療養勝地》和《天馬飛翔》已譯成中文。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43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