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德江與以色列議長埃德爾斯坦舉行會談

2016年04月11日 21:03: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侯麗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1日在人民大會堂與以色列議長埃德爾斯坦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中以建交以來,兩國關係持續發展,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特別是近年來,習近平主席同以領導人多次會晤,就發展兩國關係達成諸多重要共識。去年,中以貿易同比增長近5%,中國赴以旅遊人數增長近30%。上個月,雙方宣布啟動自貿區談判。這樣的發展勢頭令人鼓舞。中以沒有歷史遺留問題和現實利益衝突,在加強友好合作上有高度共識。雙方應按照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充分發揮現有合作機制作用,加強農業、環保、科技創新等重點領域合作,推動中以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張德江説,中國全國人大與以色列議會在各自國家政治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加強交流合作,有助于增進相互了解、促進務實合作。一是厚植友好情誼。明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雙方應以此為契機,舉辦各種形式的慶祝活動,推動兩國關係繼續向前發展。兩國立法機關應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保持各層次間友好交往,加深政治互信,深化傳統友誼,把中以友好世代傳承下去。二是加強經驗交流。中國正在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以色列在推動科技創新方面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做法。我們願與以方圍繞創新開展立法、治國理政等方面的經驗交流,促進相互借鑒。三是服務務實合作。中以在經貿、科教、農業等領域簽署了一係列合作協議,建立了不少合作機制。“一帶一路”和亞投行等新的平臺,為中以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兩國立法機關應在促進雙邊合作中發揮獨特作用,關注合作進程,監督協議落實,為雙方擴大投資和企業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創造良好的法律和政策環境。

  埃德爾斯坦説,以色列高度重視對華關係,認為以中友好不僅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也對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産生積極影響。以議會願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交往,積極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參加會談。

4月1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以色列議長埃德爾斯坦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4月1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以色列議長埃德爾斯坦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責任編輯: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德江與以色列議長埃德爾斯坦舉行會談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1日在人民大會堂與以色列議長埃德爾斯坦舉行會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5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