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加拿大前副總理希拉·科普斯:中國到處噴涌著新鮮事物和正能量

2016年04月28日 15:15:37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68737

    

加拿大前副總理希拉·科普斯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圖為訪談現場。 張斌 攝

    新華網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 張藝)加拿大前副總理希拉·科普斯近日在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時表示,文化藝術的交流和共用對于文化發展至關重要。在專訪中談起多次來華感受時,科普斯説,每次來中國都有不一樣的新感受,中國到處噴涌著新鮮事物和正能量。以下是專訪主要內容:

    主持人:第十六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25日在京開幕,加拿大是今年的主賓國,您受邀出席並觀看了名為“中加之春”開幕音樂會。中加兩國藝術家們聯袂為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紛呈的表演,您如何評價藝術節的開幕式演出?

    科普斯:我覺得開幕式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由加拿大女高音和中國男中音兩位歌唱家合唱、中加樂團合奏配樂的中文歌曲《我愛你,中國》,非常精彩。加拿大藝術家用中文演唱,同時中國的交響樂團與加拿大樂團合作“天衣無縫、珠聯璧合”,真的是非常精彩。

    我非常期待整個演出季。當然,能在宏偉的中國國家大劇院演出,是一種特別的經歷。這次是我第三次到訪國家大劇院,第一次去的時候它還在建設當中,沒有看演出。建成後看的第一場演出非常震撼。

    主持人:“相約北京”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在這個舞臺上綻放奪目光彩,今年加拿大作為主賓國,最為中國人所熟知的就是“楓葉之國”的美譽,此次主賓國文化藝術演出想向中國觀眾呈現一個怎樣的加拿大?

    科普斯:現在有一百多萬華人生活在加拿大,開幕式上表演的溫哥華GOH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就是華人,她曾在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表演,現在已在加成立了自己的舞蹈演藝公司。

    在本次“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期間,加拿大《國家地理》雜志還帶來圖片展,展現加拿大從南到北各地風貌,帶領觀眾領略海中暢遊的白鯨、雪中嬉戲的狐狸及北極熊等多樣有趣的風景。

    我認為將銅管樂演奏和芭蕾舞結合起來的綜合藝術表現形式將在中國民眾中取得不錯的反響,這從開幕演出上觀眾對加拿大藝術家的熱情中就能感受到。而且,可以看得出來,加拿大藝術家非常享受與中國同行的合作,開幕音樂會上的交響樂團和指揮家真的非常棒。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8941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