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林火持續肆虐 或成加拿大損失最大災害

2016年05月06日 11:21: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多倫多5月5日專電(記者晏忠華)加拿大能源大省艾伯塔省境內發生的森林大火5日繼續蔓延,過火面積已擴大至850平方公里,更多民眾被要求從家中撤離。金融機構認為這場火災或將成為加拿大史上經濟損失最大的自然災害。

  艾伯塔省省長諾特利説,高溫和大風天氣導致該省北部油砂重鎮麥克默裏堡地區的林火再次失控,火災面積由先前的100平方公里迅速蔓延。截至5日,全省范圍內共有49處山火持續,其中7處屬于失控狀態。消防官員認為,失控的火勢必須依靠降溫降雨來控制。

  此前,火災最為嚴重的麥克默裏堡全市8.8萬居民已全部安全疏散撤離,所幸無人員傷亡,但已有至少1600棟民宅被燒毀。艾伯塔省4日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全力應對災情。

  由于火勢洶涌,臨時安置在麥克默裏堡以北油砂工地上的2.5萬疏散民眾不得不再次撤離,同時麥克默裏堡以南3個村莊也被迫疏散。當地機場已關閉,僅供救災飛機使用。很多背井離鄉的民眾駕車南下前往省府埃德蒙頓,公路和加油站持續擁堵,不過看似井然有序,沒有出現恐慌場面。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5日宣布,聯邦政府將根據紅十字會收到的私人捐款進行同等額度的撥款,呼吁全國民眾支援災民。

  此次火災造成的經濟損失尚無法準確估量。加拿大保險和銀行金融機構初步認為,火災可能造成90億加元(約合455億元人民幣)經濟損失,可能成為加拿大史上損失最為慘重的自然災害。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8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