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國倫敦等多個城市舉行市長選舉

2016年05月06日 11:22: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5月5日電(記者張建華)英國倫敦、布裏斯托爾、利物浦、索爾福德等多個城市5日舉行市長選舉,英國全國各地同日舉行地方議會選舉。

  當天,英國全國范圍內有多場選舉同時舉行,又被稱作“超級星期四”選舉。除了上述四個城市舉行市長選舉外,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也分別舉行地方議會選舉。此外,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大部分地區還將選舉當地負責監督警法事務的警察和犯罪事務專員。

  投票從當地時間7時開始,22時結束,大部分地區的投票結果將于6日揭曉。

  在倫敦市長選舉方面,來自工黨的薩迪克汗和來自保守黨的戈德史密斯是呼聲最高的兩名候選人,其中薩迪克汗在今年英國主要調查機構發布的大部分民調中保持了明顯領先的支援率,被認為最可能接替鮑裏斯·約翰遜出任倫敦市長。

  巴基斯坦裔工黨候選人薩迪克汗目前是英國議會下院議員,曾擔任工黨影子內閣的司法大臣和交通大臣。如當選,薩迪克汗將成為倫敦首位穆斯林市長。戈德史密斯來自歐洲知名金融家族,目前也是英國議會下院議員。

  分析人士稱,“超級星期四”選舉是去年大選以來英國最大規模的一次選舉,將成為檢驗和判斷英國政情與民意變化的風向標。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8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