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近兩萬名布隆迪兒童難民在盧安達入學

2016年05月06日 12:43: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基加利5月5日電(記者楊孟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5日發布的盧安達人道主義形勢報告顯示,已有1.9萬多名布隆迪兒童難民在盧安達境內各個學校就讀。

  盧安達災難管理與難民事務部常任秘書安托萬·魯韋巴納在報告發布會上説,從去年7月開始,在盧安達境內的布隆迪兒童難民集中接受了為期5個月的入學前指導,在便適應盧安達的教學係統。目前,共有19422名兒童難民進入盧安達各個學校的一年級至六年級就讀。

  魯韋巴納説,這些孩子理應得到教育以及高品質的生活,他們應該在學校而不是難民營。目前面臨的困難包括師資、學習材料不足,需要增加資金來確保所有兒童難民接受學校教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報告説,目前在盧安達的布隆迪難民達到76603人,其中約48450人住在盧安達東方省的瑪哈瑪難民營。在難民營裏6個月至59個月的兒童中,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病例正在下降,目前仍有51名兒童正在接受治療。無人陪伴兒童的數量正逐漸減少,813名無人陪伴的兒童裏有62人已與家人或親戚在難民營團聚。

  根據調查結果,在盧安達的布隆迪難民中有48%是兒童。報告説,目前基金會需要340萬美元(約合2200萬元人民幣)來填補布隆迪難民危機的資金缺口。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8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