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專訪盧森堡副首相施耐德:對盧中兩國經貿發展非常有信心

2016年05月10日 07:00:00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70261
 

盧森堡副首相埃蒂安·施耐德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新華網記者 陳傑攝

    新華網:國際輿論認為,創新將成為“新常態”下驅動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引擎。盧森堡政府也非常重視創新發展,特別是對盧森堡的中小型創意企業大力扶持。您認為未來中盧兩國應該如何深化創新合作?

    施耐德:我認為盧中兩國在創新領域有很多的合作機遇且歷史悠久。據我所知,100多年前,中國籌建漢陽鐵廠,當時盧森堡就曾派出技術隊伍參與建設。如今,我們在努力嘗試吸引中國的初創企業去盧森堡興業,鼓勵盧森堡的初創企業來中國興業。

    我認為我們雙方可以展開進一步合作,殊途同歸,我們可以相互學習對方推進創新發展的渠道和辦法。我的團隊打算致力于這方面的工作,溝通雙方。

    總而言之,盧森堡政府在推進創新、支援初創企業領域做了很多。例如,我們為這些企業提供融資,我們成立創業孵化機構,支援它們的研發。也就是説,我們盡可能為這些初創企業提供實現它們想法所需要的一切。一般地,年輕人初出茅廬,搞創業,在行政審批等事務上缺乏經驗,所以我們就為它們掃除各種後顧之憂,盡力保障它們能夠實現其創業理想。

    盧森堡政府採取的這些策略可以説是很成功的模式,在2015年全球最具創新能力國家排行中,盧森堡排名第九。我們很願意與我們的中國同仁們分享我們支援創新的方法。

    新華網:近年來,中盧經貿關係取得長足發展。您對未來中盧兩國在經貿領域的合作發展有何期待?

    施耐德:我相信,未來盧中兩國經貿關係將會保持過去的良好勢頭,繼續不斷向前發展。在華訪問期間,我與很多中國企業代表舉行會見,他們向我們表達了希望去盧發展的想法和意願,希望能夠在盧森堡開展他們的歐洲業務。另一方面,我也知道很多盧森堡在華企業家想進一步拓展他們的業務。所以,我對兩國經貿關係的繼續發展非常有信心。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藝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8971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