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16絲博會暨西洽會5月舉行 28個國家設立國家館

2016年05月10日 15:13:07 來源: 西安新聞網-西安晚報

  記者從昨日召開的2016年全省貿促工作會上獲悉,2016絲博會暨第二十屆西洽會總體方案已基本確定,將于5月13日至17日在西安舉辦。本屆大會設兩個主賓國,將舉辦開幕式、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西安)圓桌會等20個主要活動。

  主賓國:哈薩克斯坦和韓國

  今年展會的名稱有了新變化,是“2016絲博會暨第二十屆西洽會”,進一步突出絲博會。去年大會名稱為“第十九屆西洽會暨絲博會”。根據程式,自去年5月份展會結束後,我省就啟動了絲博會暨西洽會的申報工作。去年10月下旬,我省就舉辦絲博會暨西洽會徵求了國家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意見並得到同意。目前,省政府已向中央報送了關于申請舉辦絲博會暨西洽會的請示。

  2016絲博會暨第二十屆西洽會總體策劃工作已基本完成,將于5月13日至17日在西安舉辦,大會主題是“共建新平臺,共促新發展”,主賓國為哈薩克斯坦和韓國。

  總展示面積30萬平方米

  本屆展會主要包括展覽展示和主要活動兩大板塊。展覽展示不再延續以往的按照省、區、市劃分區域集中設展,而是按照專業板塊參展布展,逐步向市場化、國際化邁進。共設置1個主會場、4個分會場,總展示面積30萬平方米。

  主會場設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西安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包括絲綢之路國際館、九天攬月——中國探月工程展板塊、消費品板塊、裝備制造産業板塊、資訊與高新技術産業板塊和綠色生態産業板塊。

  四個分會場分別是,設在西安大唐西市的絲綢之路旅遊文化展、設在西安華南城的絲綢之路商品貿易展、設在陜西省科技資源統籌中心的科技成果交易展,和設在西安雨潤農産品物流綜合辦公大樓的農特産品交易展。

  舉辦圓桌會等20個主要活動

  本屆大會包括2016絲博會暨第二十屆西洽會開幕式及“一帶一路”地方領導人對話會、主賓國活動、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西安)圓桌會、G20首席科學家會議、創新城市發展論壇等20個主要活動。

  其中,省貿促會牽頭負責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西安)圓桌會和主賓國開館儀式,配合其他有關部門辦好哈薩克斯坦—中國(陜西)投資貿易及旅遊合作洽談會、第二屆韓國—中國(陜西)高級別經濟合作論壇和俄羅斯車裏雅賓斯克州專場推介會三項活動。

  28個國家報名設立國家館

  目前,境外嘉賓的邀請和招展組展工作進展順利。國際館招展方面,德國、日本等28個國家已正式報名設立國家館,西班牙、南非等數十個國家有設國家館的意向。

  圓桌會邀請方面,俄羅斯、塔吉克、奧地利等12個國家的商協會機構確認參會,日本、越南等國的多家機構也明確了參會意向。格魯吉亞、西班牙等國家分別表示要舉辦專場經貿交流活動。

  同時,成立了綜合協調組、展覽組、分會場活動協調組、專場對接組、會務保障組、宣傳組等6個籌備小組。國際館搭建設計方案已基本擬制完成,正在完善當中。(記者郭欣)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973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