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福建茶葉亮相世界茶博會

2016年05月11日 11:13:4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波蘭克拉科夫5月10日電(記者石中玉 韓梅)2016年世界茶葉咖啡博覽會10日在波蘭克拉科夫市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中國福建省代表團參加了此次博覽會,並把産自福建的多種茶葉介紹給波蘭民眾。

  博覽會為期3天,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00家展商參展。

  福建省“閩茶海絲行”代表團團長、福建省農業廳廳長張立先告訴新華社記者,茶是中華民族的國飲,而福建又是中國最重要的産茶省之一,希望通過這次博覽會把産自福建的烏龍茶、綠茶、白茶等推向波蘭及歐洲市場,並以茶葉為媒介深化福建與波蘭以及歐洲各國間的經貿和文化交流與合作。

  張立先説:目前,波蘭進口的茶葉品種眾多,其中來自中國的茶葉比例超過15%,而且近年來這一比例還在不斷上升。因此,就茶葉方面的經貿合作而言,兩國間存在較大合作空間。

  據代表團介紹,博覽會開幕當天,多家福建茶葉企業代表與歐洲貿易夥伴簽訂了合作協議。

  記者在博覽會現場看到,不少參觀博覽會的波蘭人走進中國茶葉展區,品嘗福建茶葉。參觀者彼得在喝過茉莉花茶後告訴記者,他很喜歡喝茶,但之前從未喝過中國茶,跟自己經常喝的英國茶相比,中國茉莉花茶更香。

  世界茶葉咖啡博覽會旨在為全球茶葉和咖啡生産商以及烘焙器、研磨器、茶包制袋、分裝和包裝設備制造商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臺。首屆世界茶葉咖啡博覽會于1994年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雲波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84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