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姐姐命喪3.11大地震 妹妹許願讓娃娃遊世界(圖)

2016年05月16日 15:47:0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想和姐姐一起旅行……家住日本宮城縣石卷市的佐藤珠莉(8歲),在東日本大地震(2011年3月)中失去了姐姐,但這份願望卻一直留在她心中。

  2015年耶誕節,她向聖誕老人許下心願,希望他帶著做成姐妹模樣的毛線娃娃“周遊世界”。為了實現她的夢想,支援的范圍正在慢慢擴大。

  據報道,珠莉的姐姐愛梨(當時6歲)生前曾在石卷市私立日和幼兒園上學。地震發生後沒多久,海嘯及大火便吞噬了從幼兒園開往海邊的校車,愛梨就這樣失去了生命。

  前年夏天,珠莉在電視上看到一檔節目。節目依照患病兒童的形象做成娃娃,再托付給出國旅行的人,拜托對方拍下以名勝景點為背景的照片。

  珠莉便向一同收看電視的母親美香(41歲)吐露了心聲:“可不可以也讓愛梨姐姐體驗一回呢?”隨後美香便通過復興支援團體委託制作娃娃,那一年的耶誕節就收到了姐妹模樣的娃娃。

  第二年,聽説了這件事的日本村田町NPO法人“GARNET MIYAGI”為了促成這趟旅行展開了行動,委託前往海外的人帶上這對娃娃。協助者之一、東京都的旅遊撰稿人岩佐史繪(44歲)表示:“目前為止還沒進行過直接的支援,覺得這點忙,在工作中就能辦到”。

  獲知該活動的日本職業足球聯賽J1的浦和隊也主動伸出了援手。因為參加亞洲冠軍聯賽,隊伍曾遠赴澳大利亞。

  海外滯留期間,選手和工作人員除了在練習及比賽場地外,經過悉尼歌劇院等旅遊勝地附近時,都拍下了照片。

  地震發生時,隸屬J1仙臺隊的武藤雄樹選手(27歲)表示:“地震給很多人留下了痛苦的回憶,已經過去5年了,但不能因此被淡忘,希望能為珠莉的願望盡些薄力”。

  據説,美香告訴珠莉“聖誕老人帶著娃娃去旅行了”。“我想真相大白的那天,珠莉一定會對大家萌生感謝之情的,也希望有助于她心靈的成長”,美香如此期盼著。

  姐妹娃娃自2015年年底前往了越南之後,遊歷了新加坡、芬蘭等國,澳大利亞是它們造訪的第10個國家。今後預計還會去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荷蘭等地旅行。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987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