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專家:“一帶一路”給陜西與韓國帶來新機遇
2016-05-16 19:11:00 來源: 西部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出席2016年絲博會暨第20屆西洽會的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中國事業團調查官鄭煥禹在接受西部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韓國與陜西的合作項目中電子産業佔了70%,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對電子産業相關服務業都會有直接的拉動作用。”

    【韓國與陜西合作貿易中電子産業佔70%】

    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是韓國政府屬下非盈利貿易促進機構,始建于1962年,通過開展市場調研服務、跨國投資等多種貿易促進活動,促進韓國與海外地區的經貿交流。

    據鄭煥禹的介紹,韓國已成為陜西省的第三大進出口對象,2015年所佔比重分別為13.3%和12.8%,所佔比重與往年相比都有所上升。

    “韓國出口至陜西的産品主要有記憶體、存儲單位等電子産品、安全氣囊等車輛部件以及農産品。陜西出口至韓國的産品主要有機械類産品、記憶體、印刷電路等電子産品、硅片及消費品。”在鄭煥禹看來,電子産品已成為韓國與陜西合作最緊密的領域,是其他國家無法比擬的。

    鄭煥禹説,隨著三星項目在西安的落地,韓國與陜西合作的貿易當中,電子産業的份額已經佔到70%。“隨著FTA(中韓自貿協定)的簽定,韓國、陜西分工與合作的進一步激活,將更大的促進韓國、陜西經濟的發展。”

    【“一帶一路”將給韓國與陜西帶來新機遇】

    隨著三星電子項目落戶西安,陜西與韓國經貿交流不斷擴大,2015年韓國已成為陜西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和第三大合作夥伴。截止到2015年底,韓國在陜投資項目244個,實際投資額55.99億美元,佔同期全省利用外資總額的18.67%。

    “這是我第三次來陜西,過去的兩次都是來旅行,我非常喜歡西安。”鄭煥禹説,陜西在電子産業方面的技術以及人才優勢,是吸引韓國企業投資陜西的主要原因。

    “陜西在電子産業方面的發展很好,韓國電子産業的發展在世界上也屬于比較發達,陜西和韓國合作後,對電子産業的發展和創新都有了很大的促進。”鄭煥禹説,這些優勢一定程度上彌補了陜西交通物流不便的劣勢。

    “在中國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的背景下,陜西與韓國企業要加大合作,尤其是加大電子産業有關服務業上的合作,促進韓國與陜西貿易持續的健康發展。”鄭煥禹説。陜西頭條記者 鄢山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987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