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官員:希望與陜西開展更多合作
2016-05-16 19:11:00 來源: 西部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麗婭科巴洛娃·艾依詹希望今後哈薩克斯坦與陜西開展更多的合作。

    哈薩克斯坦作為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之一,在中亞諸國中經濟實力最強、開放程度最高、地理位置優越、能源資源富饒、基礎設施前景可期。在參加2016年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第20屆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上,哈薩克斯坦投資發展部出口投資司投資部主任阿麗婭科巴洛娃?艾依詹在接受西部網記者採訪時表示:“近年來,我們為投資者創造了新的鼓勵政策,希望今後與陜西開展更多的合作。”

    【哈方共落實52個中哈合作項目】

    去年,哈薩克斯坦主要進口物資是,手機、鞋類、黑色金屬建設、電腦及其零配件、工業設備、真空管等。自2015年起,中哈兩國開展工業投資合作,兩國就工業化及投資合作簽署了協議。艾依詹説:“我們專門成立了工業化及投資合作協調委員會,2015年,兩國的交易額達到100.6億美元。目前,我們一共落實了52個具備高可實現度的合作項目,總耗資240億美元。這也為我們國家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崗位。”

    “2014年後,我們出臺了新的鼓勵政策,”艾依詹介紹説:“有19個國家的公民得到了入境不超過15天免簽的批準,包括美國、英國、德國等國。在優先鼓勵政策上,我們擁有穩定的立法並保護投資者權益,設置了監察專員辦事處以保障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與陜西對外貿易總額達到2.2億美元】

    在2016絲博會暨西洽會上,陜西省近百家企業與哈薩克斯坦的48家企業在能源科技、農業、食品加工、交通物流、外經外貿等領域進行了項目對接。

    艾依詹説:“從2011年至今,陜西與哈薩克斯坦的對外貿易總額達到2.2億美元,進出口産品種類不斷增多、結構逐步優化。雙方在現代農業、基礎設施建設、新能源利用、交通、醫療、金融、教育、旅遊八大領域已開展或預期開展合作的項目30多個。”

    2015年12月,哈薩克斯坦出口投資局和絲路基金簽署了一項關于設立中哈合作基金的協議,金額為20億美元,旨在支援中哈兩國的工業合作項目。陜西頭條記者 郎俊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987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