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歐盟:解除對伊朗制裁以來歐伊經貿增長22%

2016年06月15日 11:29:55 來源: 國際線上

國際線上消息(記者 雷湘平):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6月14日在奧斯陸表示,自解除對伊朗的國際制裁以來,歐盟和伊朗之間的經貿增長了22%。

莫蓋裏尼是當天在與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和挪威外交部長布倫德舉行會談後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作上述表態的。在被問及歐盟在伊朗核協議框架下履行對伊在銀行領域的承諾上行動緩慢時,莫蓋裏尼表示,歐盟正在關注此事,歐盟在鼓勵歐洲銀行與伊朗合作上可以做的還有更多。

扎裏夫在記者會斥責了當前伊朗核協議的執行現狀,並表示雖然對伊制裁解除了,但一些國家和公司在發展對伊經貿關係上仍然心存疑慮、擔心被美國處罰,美國應為緩解這種“負面心理”發揮更為積極的作用。

扎裏夫還表示,實際上美國僅僅是在紙上解除了對伊制裁,歐洲公司仍然擔心和伊朗做生意會被美國處罰,本次會談正是要解決此事。而他即將和美國國務卿克裏的會談也將著重就此事進行磋商,伊朗人民期待著美國能在解除制裁上邁出實質性步伐。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64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