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議會敦促英國立即啟動“脫歐”程式
2016-06-28 21:20: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6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洲議會于當地時間28日召開緊急會議,議員以395票讚成、200票反對、71人棄權的投票結果通過決議案,表示“必須完整及全面尊重人民表達的意願”,立即啟動英國“脫歐”程式。

目前,歐盟與英國就何時正式啟動英國“脫歐”程式存在意見分歧。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是否正式開啟脫歐程式,取決于他的繼任者。卡梅倫此前在24日宣布將辭去首相一職。根據其所在的英國保守黨的選舉程式,其繼任者將在9月或10月産生。

另一方面,歐盟則希望英國盡快“離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28日敦促英國“澄清其立場”,盡早離開歐盟。

一旦啟動脫歐程式,英國將在兩年內與歐盟談判其退出的條件。不過容克已經表示,如果英國不正式申請“離開”,歐盟就不會開啟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97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