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官員説英國“脫歐”令全球風險更偏下行
2016-06-29 17:12: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8日電(記者高攀 鄭啟航)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理事傑羅姆·鮑威爾28日表示,英國“脫歐”公投令全球風險進一步偏向下行,給全球經濟前景增添了新的不確定性。

  鮑威爾當天在芝加哥全球事務學會發表演講時説,在英國“脫歐”公投之前,全球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已有所上升,公投為其增添了新的不確定性,這可能會給包括美國經濟在內的全球經濟帶來新的“逆風”。他指出,在英國“脫歐”公投之後,全球風險已進一步偏向下行。

  鮑威爾表示,盡管英國“脫歐”公投以來全球金融環境已經收緊,但金融市場一直有序運轉。他重申美聯儲正與其他央行合作,密切關注全球金融市場發展,並已準備好必要時通過與其他央行的現有貨幣互換協議提供美元流動性,以緩解全球融資市場壓力。

  鮑威爾認為,目前判斷英國“脫歐”公投的影響為時尚早,未來根據全球經濟前景變化來評估英國“脫歐”公投對美國經濟和貨幣政策的影響顯得尤為重要。他預期美國經濟將繼續保持2%左右的增速,同時就業市場繼續改善,通脹水準逐步向2%的目標回升。

  鮑威爾是自英國“脫歐”公投後就美國經濟和貨幣政策發表公開演講的首位美聯儲官員。分析人士認為,他的上述表態意味著在英國“脫歐”公投對美國經濟前景的影響明朗之前,美聯儲將按兵不動。一些華爾街金融機構已將美聯儲下次加息的預期推遲到今年12月或者明年,有些市場人士甚至認為美聯儲下一步可能會降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 歐洲議會吁英盡快脫歐 默克爾:英不能“專撿便宜”
    【環球網綜合報道】新加坡《聯合早報》6月29日報道稱,歐洲議會6月28日通過一項緊急動議,呼吁英國盡快啟動脫離歐盟的程式。德國歐洲議員埃勒就提到,瑞士人民最近公投拒絕接受勞動力自由流動的原則,所以歐盟將在明年初“將瑞士逐出所有歐盟項目”。
    2016-06-29 11:01:35
  • 綜述:英國和歐盟尚未形成“脫歐”安排時間表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8日電綜述:英國和歐盟尚未形成“脫歐”安排時間表新華社記者孫奕 梁淋淋歐盟成員國領導人28日下午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重點磋商英國“脫歐”公投後續安排。
    2016-06-29 10:24:18
  • 荷蘭議會下院否決“脫歐”公投動議
    荷蘭議會二院(下院)28日以134票對16票否決了極右翼政黨提出的舉行“脫歐”公投的動議。
    2016-06-29 09:46: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3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