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英國“脫歐”不可逆轉
2016-06-29 21:35: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9日電(記者帥蓉 梁淋淋)德國總理默克爾29日淩晨在布魯塞爾表示,英國“脫歐”一事不可能逆轉。

  默克爾在歐盟峰會首日會議結束後表示,她與英國首相卡梅倫進行了“嚴肅而友好”的會談,雙方都認識到英國“脫歐”是個“令人悲傷”的事情,但卻是事實。

  在被問及英國“脫歐”有沒有可能出現逆轉時,默克爾説:“我想非常明確地表示,我認為這一情形不可能逆轉。我們都需要接受現實,而不是異想天開。”

  她還表示,沒有理由因為英國“脫歐”的決定而暫停歐盟與美國之間的“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協定”(TTIP)談判。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28日下午在布魯塞爾舉行為期兩天的峰會,重點磋商英國“脫歐”後續安排。英國首相卡梅倫宣布,英歐雙方未就“脫歐”進程形成具體時間表,此棘手問題預計將留待下一任政府處理。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 美國務卿:英國“脫歐”可能永遠不會實現
    國際線上專稿:據印度新德裏電視臺6月29日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裏28日表示,英國投票離開歐盟的決定可能永遠不會實現,而且倫敦並不急于離開歐盟。”  克裏還表示,卡梅倫不想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去開啟兩年“脫歐”協商。
    2016-06-29 16:01:50
  • 歐洲議會吁英盡快脫歐 默克爾:英不能“專撿便宜”
    【環球網綜合報道】新加坡《聯合早報》6月29日報道稱,歐洲議會6月28日通過一項緊急動議,呼吁英國盡快啟動脫離歐盟的程式。德國歐洲議員埃勒就提到,瑞士人民最近公投拒絕接受勞動力自由流動的原則,所以歐盟將在明年初“將瑞士逐出所有歐盟項目”。
    2016-06-29 11:01:35
  • 英媒:英國脫歐仍有回轉余地
    對于這種令人震驚的公投結果,任何長期觀察歐盟的人應該會似曾相識。愛爾蘭人在2001年否決過《尼斯條約》 ,在2008年還否決過《裏斯本條約》 。回過頭來看,在今年初卡梅倫就有關英國成員國身份條款與歐盟重新談判時,歐盟沒有給予卡梅倫這樣的讓步就是個巨大的錯誤。正如所有好的劇情片一樣,英國脫歐這場大戲一直是驚心動魄、極具戲劇性、緊張刺激的,但是這場戲的結局仍未寫就。
    2016-06-29 10:10: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3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