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需以“歷史責任感”應對英國“脫歐”
2016-06-29 00:01: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28日電(記者袁帥)德國總理默克爾28日在聯邦議院發表講話,呼吁英國以外的27個歐盟成員國團結應對危機,打消對歐洲一體化的懷疑。

  默克爾説,奠定歐共體(歐盟前身)基礎的《羅馬條約》簽訂近60年來,歐洲歷經風雨,但未曾面對今天這樣棘手的危機。英國以外的27個成員國首先需要冷靜分析當前局勢,並在此基礎上證明“有意願和能力”共同作出正確決定。

  默克爾指出,英國需要向歐洲理事會正式申明決定“脫歐”。此後,歐盟將在未來兩年內同英國就“脫歐”協議展開談判。她還排除了先期與英國舉行任何非正式談判的可能。

  她強調,英國需要對未來如何定位同歐盟的關係作出説明。退出歐盟後,英國就不會再享有歐盟成員國所有的特權,其他退出歐盟的國家同樣如此。

  默克爾説,當前的問題不在于歐盟擴大或縮小,而在于能否建立一個讓民眾參與、認同,並受益的“成功的歐洲”。只有促進成員國經濟增長和就業、減少青年人失業、重振歐洲競爭力,“才能從根本上打消對歐洲一體化正確性的懷疑”。

  默克爾認為,歐盟足夠強大,足以應對英國的退出。她呼吁各國以“歷史責任感”應對英國“脫歐”,避免歐洲進一步分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曉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922129098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