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卿:英國“脫歐”可能永遠不會實現
2016-06-29 16:01:50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線上專稿:據印度新德裏電視臺6月29日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裏28日表示,英國投票離開歐盟的決定可能永遠不會實現,而且倫敦並不急于離開歐盟。

據該報道,克裏27日在唐寧街同英國首相卡梅倫舉行會談後,于28日發表了上述談話。他説,卡梅倫對于啟動自己不支援的“脫歐”協商,感到“無能為力”。不僅卡梅倫覺得無力,就連支援“脫歐”的大部分人,包括倫敦前市長鮑裏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其實也並不知道“脫歐”協商該如何去談。

他説:“這(英國脫歐)是非常復雜的分手。”

克裏還表示,卡梅倫不想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去開啟兩年“脫歐”協商。他指出,倫敦當局不想在兩年後發現沒有最新相關協議而進退不得,被迫在脫歐後發現根本無配套案。

當被問到這是否意味著英國“脫歐”的決定有可能“倒帶”時,克裏回答説“我認為有很多可能。”克裏表示,作為美國國務卿,自己現在還不合適指出來這些可能都有哪些,但是的確有很多可能。

報道稱,美國希望英國這個盟友在歐盟扮演重要的角色,對于英國“脫歐”的決定感到失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00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