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脫歐引發混亂 索羅斯迎來“黃金星期五”?
2016-06-30 06:50: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

  著名投資人喬治·索羅斯先前對英國脫歐公投發出警告時,稱英國將迎來“黑色星期五”。

  留歐派最擔心的一幕最終成真。全球股票市場24日蒸發2.08萬億美元,創有史以來最大單日損失。英鎊跌至超過30年來最低水準。歐洲大銀行的股價跌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再未出現過的低價。

  對于索羅斯這樣的對衝基金大鱷而言,別人的“黑色星期五”,正是他的“黃金星期五”。索羅斯1992年成功狙擊英鎊,據信獲利超過10億美元。

  雖然索羅斯先前預測,如果英國脫歐,英鎊對美元匯率將跌至1.15,但就此認為他這回再次出手做空英鎊,那就俗了。

  索羅斯的一名發言人説,索羅斯在公投前未對賭英鎊,自公投結果宣布以來未從英鎊的急劇下跌中獲益。

  【索羅斯如何下棋?】

  沒有做空英鎊,他如何從“黑色星期五”中獲益?

  美國《福布斯》雜志28日報道,索羅斯的布局包括1億美元對賭德意志銀行股票、重倉期權對賭美國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以及重倉巴裏克金礦公司股票和SPDR黃金信托ETF(交易所交易基金)。

  德國監管部門最新文件顯示,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的做空倉位佔德意志銀行流通股的0.51%,截至24日達大約700萬股。索羅斯24日平掉部分做空倉位,致使這一比例下降至0.46%。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顯示,截至3月31日,索羅斯持有將近1900萬股巴裏克金礦公司股票,按現在價格計算市值將近4億美元。此外,索羅斯持有SPDR黃金信托基金105萬股,市值大約1.25億美元。

  文件同樣顯示,索羅斯持有210萬份對標普500指數ETF的看跌期權,以及160萬份對拉塞爾2000指數ETF的看跌期權。

  上述文件有助了解索羅斯如何從英國脫歐引發的混亂中獲益,但並不全面。《福布斯》雜志認為,索羅斯在匯率、債券和衍生品市場可能有其他布局,等待市場反轉。

  【索羅斯的船上還有誰?】

  德國監管部門文件顯示,多家著名對衝基金都在做空在德國上市的股票,這些基金公司包括第三點、馬歇爾—韋斯、多邊形全球合夥人和布盧裏奇。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的數據顯示,奧迪資産管理公司的做空對象包括安本資産管理公司和安石集團等。

  據金融行為監管局數據,塞恩斯伯裏公司、WM·莫裏森公司等零售企業的股票都淪為做空重災區。

  其他引起關注的做空行為諸如賈納合夥人公司做空皇家郵政公司,隆派恩公司做空博柏利,以及維京全球公司做空力拓。(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索羅斯:解體不可逆 歐盟需重建
    著名投資人喬治·索羅斯25日表示,英國的脫歐公投造成了歐盟解體實際上的不可逆轉,他號召通過徹底重建的方式來挽救歐盟。索羅斯在“世界報業辛迪加”網站上評論説:“現在許多人懼怕的災難性劇情真的上演了,這使得歐盟的解體實際上變得不可逆。
    2016-06-27 16:01:09
  • 英國脫歐公投倒計時 李嘉誠和索羅斯呼吁英國留歐
    【環球網綜合報道】距離英國6月23日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僅剩不到3天時間。在彭博播出的最新訪談中,李嘉誠表示,不管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如何,他在英國和歐洲的業務將一如既往。
    2016-06-21 14:59:07
  • 是什麼讓索羅斯成了“公敵”?
    索羅斯的言論之所以引發如此強烈的輿論反應,是因為他在1992年曾成功做空歐洲貨幣並制造了英鎊危機,在1997、1998年他又做空泰銖等東南亞貨幣,引發了亞洲金融危機。過去,在對資本項目實施管制的環境下,做空中國金融市場難度很高,外部風險也不易傳染進來。
    2016-01-29 08:13: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101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