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英大使説中國發展中英關係的立場沒有變化
2016-07-01 13:23: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30日電(記者鄧茜)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6月30日在英國“脫歐”公投後首次就中英關係發表演講表示,中方尊重英國人民的選擇,尊重英國自主選擇自己的發展道路,也希望英歐通過協商談判早日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安排。他説,中國致力于發展中英關係、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的立場沒有變化。

  劉曉明説,中方重視中英關係不會有變化。無論英國是留在歐盟還是離開歐盟,中方都將一如既往地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中英關係。中方始終認為,中英作為兩個具有全球影響的大國,兩國發展健康穩定、互利共贏的夥伴關係,不僅符合中英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世界的和平與繁榮。中方希望,無論英國內政如何變化,發展積極的對華關係始終是英朝野共識。無論英國對外關係如何調整,推動對華關係繼續向前是英國政府外交政策的優先方向。

  劉曉明説,中方重視兩國經貿合作不會有變化。短期內受市場波動和不確定性影響,中國企業肯定需要冷靜觀察,謹慎對待。但從長期看,中英作為全球第二和第五大經濟體,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他相信英國會努力捍衛自己的經濟地位和吸引外資優勢,繼續向中國企業敞開大門,並希望英方繼續秉持開放、務實的態度,積極推進中英投資、貿易合作。

  劉曉明還説,中方重視兩國全球事務合作不會有變化。中英建立了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這是兩國從各自國際責任和擔當出發做出的戰略選擇。今年9月中國將舉辦G20杭州峰會,期待與各成員國共同努力,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完善全球經濟治理。中方希望英方對峰會繼續予以積極支援,也希望雙方繼續加強在可持續發展、反恐、反腐敗、抗生素耐藥性等全球性問題上的合作,共同為世界的和平穩定、人類的永續發展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14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