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倫敦市長約翰遜退出保守黨黨魁爭奪戰
2016-07-01 10:2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7月1日報道稱,被視為英國保守黨新黨魁及首相大熱門人選的前倫敦市長約翰遜,6月30日突然宣布退出角逐戰,消息震撼英國政壇。

  約翰遜是脫歐派領袖,他是在保守黨宣布黨魁候選人人選之前一刻,突然退選。

  約翰遜在記者會上説:“朋友們,我必須告訴你們,在咨詢了同僚的意見,在考慮到國會的情況之後,我已經確定,這個人(黨魁/首相)不可能是我。”

  在約翰遜宣布退選後,英鎊幣值立刻上揚。

  約翰遜退選之前,內政部長特蕾薩·梅(59歲)和司法部長戈夫(48歲)分別表明將參加黨魁角逐戰。

  戈夫表示不再支援約翰遜,並宣布自己要參選。戈夫説,約翰遜“無法領導或組建團隊,應對接下來的挑戰。”在主張英國脫歐方面,戈夫是約翰遜的盟友及密友。除此之外,就職與養老金事務部長克拉布(43歲)、能源部長利德森(53歲)和前國防部長福克斯(54歲),也相繼宣布參選。

  較早前,特蕾薩·梅表明將角逐首相職位,誓言將肩負起團結英國的責任。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特蕾薩·梅在寫給該報的一份信中宣布,她將“展開一項任務,讓英國成為一個適于每一個人的國家”。

  她寫道:“如果你來自一個普通的工人階級家庭,在政治現實中,你的生活比許多人都艱辛得多。”

  特蕾薩·梅的這番話主要是要爭取工人階級的支援,同時針對她入主唐寧街的主要對手約翰遜。主張脫離歐盟的約翰遜被視為屬上層階級。

  一再促請選民投票留在歐盟的英國首相卡梅倫6月24日在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宣布,他將在10月份下臺。

  特蕾薩·梅和卡梅倫一樣支援英國留在歐盟,預料她將獲得卡梅倫陣營的大力支援,因此是熱門人選。

  另一方面,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在野工黨黨魁科爾賓面對巨大下臺壓力,連卡梅倫也公開呼吁他辭職。

  據報道,工黨前影子商業部長克拉布將宣布挑戰科爾賓的黨魁地位。

  工黨黨內要科爾賓下臺的呼聲越來越高。雖然科爾賓堅持不下臺,新一輪黨魁選舉勢在必行。

  黨魁熱門人選之一,科爾賓的副手沃森雖表明無意角逐,但他形容科爾賓拒絕辭職,使工黨面對一場關乎生死存亡的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107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