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財政大臣希望“脫歐”後爭取更多中國投資
2016-07-04 21:26: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4日電(記者鄧茜)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日前提出英國“脫歐”後經濟振興計劃,其中包括加大力度爭取中國投資。他表示將積極尋求新的雙邊貿易協議,今年將再次訪華以保持投資繼續流入英國。

  奧斯本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該計劃包括繼續削減公司稅,爭取更多中國投資,確保對銀行放貸的支援,加大對英格蘭北部這個“北方經濟引擎”的投資力度,以及維持英國的財政信用。這是他在“脫歐”公投後首次接受媒體採訪。

  奧斯本希望把英國的公司稅從目前的20%削減至15%以下,低于大多數主要經濟體。他表示,英國應該盡快向投資者證明英國仍然“對商業開放”。奧斯本希望通過這一係列計劃,將英國打造成“超級競爭性經濟體”。

  英國財政部3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提出到2020年將公司稅降至17%,奧斯本的新提議明顯加快了公司稅削減力度。

  不過,由于英國新首相將于今年10月前後産生,新首相上臺後或將重新組閣,奧斯本存在多少空間推行這一係列計劃還有待考察。在“脫歐”公投前,奧斯本多次警告“脫歐”會令英國經濟陷入連續兩個季度負增長的技術性衰退。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 印尼官員呼吁東盟應從英“脫歐”一事中吸取教訓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彭博社7月4日報道,印度尼西亞貿易部部長拉蓬呼吁東盟應將英國脫歐視為警鐘,避免重蹈覆轍。李戎戎還指出,去年東盟與歐盟的貿易額達到了2280億美元,英國脫歐將會影響東盟與歐盟之間的自由貿易談判,另外,英國正式脫歐後,東盟還要單獨與英國對自由貿易協定進行談判。
    2016-07-04 15:03:22
  • 英女王脫歐公投後發聲吁冷靜 蘇格蘭或獨立公投
    實習記者 羅雁羽】據英國《電訊報》報道,當地時間7月2日,在愛丁堡公爵的陪同下,英國伊麗莎白女王參加了蘇格蘭議會第五次會議的開幕式。在英國公投脫歐後,斯特金就曾表示,公投結果令蘇格蘭面臨“脫歐”前景,這違背蘇格蘭的意願。
    2016-07-03 21:03:05
  • 英國以“拖延”為脫歐作準備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公投對英國影響深遠,短期看,英國政府將通過一係列“拖延”措施為未來脫歐做準備;長期看,英國政府將非常謹慎地權衡利弊,將脫歐的損害降到最低。
    2016-07-03 15:41: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6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