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確定“脫歐”!英政府拒絕“二次公投”請願
2016-07-11 06:50: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英國民眾抗議脫歐

  英國政府9日發表聲明,正式拒絕數百萬公眾要求就英國是否留在歐盟再次舉行公投的請願,理由是先前公投所體現的民意必須得到尊重。

  截至8日,英國政府和議會請願網站上要求舉行“二次公投”的人數已經超過412萬。按照相關規定,一旦請願人數超過10萬,英國政府有義務作出正式回應。

  根據請願活動組織者的要求,如果支援留在歐盟或脫離歐盟的票數都沒有超過60%,而且投票率低于75%,應當再次公投。24日的英國脫歐公投投票率為72.2%;51.89%人支援脫歐。

  英國政府在9日給出的正式回應中稱,議會就“脫歐”公投通過的相關法案沒有事先納入最低投票率等前提條件。

  聲明強調,首相戴維·卡梅倫6月27日在議會發表的講話中已經表明立場,這次公投有3300萬民眾投票,是“英國歷史上最大的民主活動之一”,因而(‘脫歐’)決定必須得到尊重”。

  “我們現在必須為脫離歐盟的進程做準備,”聲明説,“政府將致力于在後續談判中確保為英國民眾謀最好的結果。”

  同一天,議會請願委員會在網站上重申其職能並非滿足請願者要求,而是確定請願內容是否應該呈交議會討論。

  “委員會希望讓大家了解,我們盡管可以就這一請願安排一次辯論,但只有權力將它安排在威斯敏斯特廳——下議院第二辯論廳,”議會請願委員會説,“在威斯敏斯特廳的辯論不具備修改法律的權力,因而不會賦予第二次公投。”(徐超)(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英媒:英國脫歐將不影響北約繼續對俄展示強硬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路透社7月7日報道,盡管英國脫離歐盟被認為將削弱北約的整體力量,但北約領導人在當地時間7月8日召開的華沙峰會上將繼續對俄羅斯施展強硬態度。俄總統普京在峰會召開前似乎表示有意降低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的緊張關係,然而依舊強調將在俄羅斯同北約國家間的一塊飛地——加裏寧格勒部署核導彈。
    2016-07-08 16:01:26
  • 英國脫歐後"首站"將與印度展開雙邊貿易談判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臺灣“聯合新聞網”7月8日報道,英國6月公投決定脫歐後,迫使倫敦當局重新思考與世界其他區域的貿易關係。”  英國商務部表示,賈維德前往印度新德裏訪問後,接著可能與美國、中國、日本和韓國就貿易關係展開討論。
    2016-07-08 10:02:00
  • 財經觀察:英國“脫歐”風險開始向地産領域滲透
    新華社倫敦7月6日電財經觀察:英國“脫歐”風險開始向地産領域滲透 
    2016-07-07 11:02: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132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