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塔利班勢力漸強 阿富汗歡迎北約資金援助

2016年07月12日 17:03:37 來源: 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法新社7月11日報道,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于日前對北約的經濟援助表示歡迎。據悉,塔利班勢力漸強,此筆經濟援助將被用于建設阿富汗尚不健全的安保力量。

7月9日,北約在華沙峰會上稱將繼續保持在阿富汗的駐軍規模,並重申在2020年前每年將對北約駐阿富汗軍隊提供50億美元的資金支援。

加尼表示,北約駐阿富汗軍隊目前在北約堅決支援特派團的領導下,在阿富汗進行訓練。該軍隊約由1萬2千名北約軍人組成,其中大部分是美籍軍人。

為控制復活的塔利班組織,阿富汗民眾堅持鬥爭,蒙受了巨大的損失。2015年,5000多名警察和軍人在作戰中犧牲。今年的傷亡情況也依然不樂觀。由于塔利班組織、“基地”組織及“伊斯蘭國”(IS)的襲擊,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成員國無法在2014年年底結束戰鬥任務後撤出阿富汗。

美國總統奧巴馬近日宣布,將放緩從阿富汗撤軍計劃,預計到今年年底,駐軍人數將從9800人減少到8400人。北約在阿富汗的作戰行動堪稱北約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軍事行動,北約官員未提及該行動將何時結束。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39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