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歐引發“地震 ”英工黨也有“鐵娘子”?
2016-07-13 06:50: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英國6月23日在公投中決定脫離歐洲聯盟,不僅撼動執政黨保守黨領導層,也在英國第二大黨、反對黨工黨內引發“地震”。

  工黨議員已經通過針對黨首傑裏米·科爾賓的不信任案,但科爾賓拒絕辭去黨首職務。工黨女議員安傑拉·伊格爾11日宣布,她將“挑戰”科爾賓。工黨高層確認,黨首爭奪機制啟動,具體時間表將在工黨全國執行委員會會議後確定。

  伊格爾11日發表講話稱:“今天,我宣布,將角逐工黨黨首。我是有著明確價值觀的務實社會主義者,只想把事情辦好。”

  伊格爾説,民眾在公投中選擇脫離歐盟,這傳遞出民眾心聲,即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內民意沒有得到足夠重視,英國面臨“危險時刻”。

  “我們能夠讓保守黨政府(為失去民意)負責,贏得選舉,重新成為執政黨,”她説,“傑裏米·科爾賓無法提供這一艱巨任務所需要的領導力。”

  伊格爾現年55歲,1992年起當選工黨議員,曾任工黨影子內閣財政部第一副大臣、影子內閣下院領袖、影子內閣外交大臣、影子內閣商務大臣,2016年6月宣布退出工黨影子內閣。

  科爾賓2015年當選工黨黨首,但黨內議員認為他公投前在留歐宣傳活動中表現乏力,遂發起不信任案並最終通過。科爾賓影子內閣已有多名要員辭職。

  科爾賓本人表示,絕不會辭職,將擊敗黨內競爭對手。路透社報道,雖然科爾賓在工黨議員中遭遇冷眼,但在普通工黨大眾中仍有相當人氣。黨首公開爭奪,恐令工黨內部分裂。(陳立希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克宮:俄方主張與英國復蘇兩國關係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主張與英國復蘇關係,指出這符合兩國利益。佩斯科夫表示,復蘇兩國關係並為關係發展帶來動力,符合莫斯科和倫敦雙方的利益。
    2016-07-12 21:23:22
  • 英國父女創意改造退役客機:外形時髦售價不菲
    據外媒報道,退役客機不一定淪為廢鐵,英國一對父女檔發揮創意,將客機機身改造成花園小屋、酒吧、池邊休憩室等,每個售價2.2至2.5萬英鎊(約合人民幣19萬至22萬元)。
    2016-07-12 10:02:58
  • 英即將就任新首相特雷莎·梅承諾:讓英國更好
    參考消息網7月12日報道英媒稱,在英國內政大臣特雷莎·梅被宣布擔任保守黨新領袖並且將擔任首相後,特雷莎·梅説要讓“英國更好”,要讓英國成功脫離歐盟。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7月12日報道,特雷莎·梅在議會外説,將接替卡梅倫擔任首相,她感到“很榮幸,也很謙卑”。
    2016-07-12 09:42: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1395791